電子通訊  
  第4期 - 2009年9月  
 
英文版
 
  2009年首八個月的投訴統計數字  
 
平機會在2009年1月至8月期間,共收到640宗投訴,較去年同期的531宗上升了21%。過去8個月,以根據《殘疾歧視條例》提出的投訴佔大多數。分類如下:
 
 
  • 根據《殘疾歧視條例》提出的投訴共379宗(59%)
  •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提出的投訴共235宗 (37%)
  • 根據《家庭崗位歧視條例》投訴的投訴共19宗 (3%)
  • 根據《種族歧視條例》提出的投訴共7宗(1%)
 
     
  詳情  
 
*********************************************
 
     
  《種族歧視條例》的推廣工作  
     
  圖片  
     
 
《種族歧視條例》已經於2009年7月10日全面生效,為加強市民對條例的認識,平機會推行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平機會已經展開戶外廣告宣傳計劃,在港鐵車站及巴士車身張貼廣告,以推廣《種族歧視條例》及種族共融的訊息。其他的宣傳活動包括在多份本地及少數族裔報章刊登廣告、以八種語言製作資料單張、電視及電台宣傳短片、電台節目、展覽及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推廣《種族歧視條例》和促進平等機會。
 
     
  詳情  
 
*********************************************
 
     
  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種族歧視條例》工作坊  
 
由2009年10月至12月期間,平機會將會為不同少數族裔人士舉辦一連串工作坊,以推廣《種族歧視條例》,第一個工作坊將會為菲律賓人士而舉辦。工作坊的語言為英語,並提供菲律賓文的傳譯。平機會的高級培訓主任將會為參加者解釋在反歧視條例下的權利及保障,並介紹平機會的角色及功能。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