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5期 - 2009年10月  
 
英文版
 
     
  圖片            圖片  
     
  性騷擾投訴數字上升18%  
 
平機會在2009年首9個月,共收到77宗有關性騷擾的投訴,較去年同期的65宗上升了18%。
 
     
 
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可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做出任何以受害人為目標的涉及性的不受歡迎行為,例如:在性方面不受歡迎的要求或舉動。第二種是任何涉及性的行為,該種行為舉動會製造出一個在性方面有敵意的環境,例如展示色情物品和講與性有關的笑話。於工作間及校園作出這種行為皆屬違法。
 
     
 
請參考平機會認識你的權利(性騷擾)單張,以了解更多如何處理工作間性騷擾的資料;有關校園性騷擾的內容,各位可瀏覽防止校園性騷擾網上自學培訓課程
 
     
 
*********************************************
 
     
  無定型新人類2009  
     
 
平機會一年一度的「無定型新人類」青少年師友計劃已舉辦了8年。計劃提供寶貴機會,讓參加者與克服性別、殘疾、家庭崗位或種族等障礙,並達成事業目標的成功人士會面。今年,平機會邀請了8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傑出人士擔任2009/10年度的導師。
 
     
  活動截止報名日期是2009年11月3日。請登入這裡參考詳情及報名細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