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11期 - 2010年5月7日  
 
English version
 
     
  圖片
圖片
圖片
 
     
  1. 平機會對《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立場  
     
 
平機會歡迎《最低工資條例草案》,並希望其盡快實施。平機會認為,原則上來說,最低工資保障應包括殘疾僱員在內。不過,平機會不會反對個別殘疾僱員自願選擇接受一個公平的工作評核機制以評定薪酬的建議。平機會確信必須保障所有殘疾人士的權利,然而亦了解到他們有各種不同的意見和憂慮。
 
     
  平機會在2010年5月4日向條例草案委員會提交了一份意見書,就條例草案委員會於2010年4月29日會議上研究最低工資問題時所提出的事宜,提供平機會的回應。平機會的意見書解釋了《殘疾歧視條例》就殘疾人士如因為《最低工資條例草案》附表2所作評估的結果而被解僱,所提供的保障範圍。  
     
 

連結至平機會主席最近就最低工資發表的演講辭

 
     
  連結至平機會向《最低工資條例草案》委員會提交的意見書  
     
 
*********************************************
 
     
  2. 透過資助計劃推廣平等機會  
     
 
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開始接受申請,歡迎非牟利團體提交建議書。截止日期 : 2010年5月14日(第一期申請)及2010年7月31日(第二期申請)。個別活動的資助上限為五萬元,平機會在過去曾透過這個計劃,資助超過700間非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舉辦各項活動,以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及反歧視條例的認識。
 
     
 

資助計劃詳情

 
     
 
*********************************************
 
     
  3. 《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版公眾諮詢  
     
  《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版的公眾諮詢現已展開,平機會在為期三個月的諮詢期內,分別於2010年4月17日、2010年5月8日、2010年5月22日及2010年6月12日在不同地區舉辦四場公眾諮詢會議,歡迎各界人士親臨會議表達對守則的意見,諮詢期至2010年7月8日。平機會亦會因應需要提供無障礙交通服務、手語翻譯、守則點字版/語音版、語言翻譯及其他特別安排。平機會主席接受了一系列電視及電台訪問,解釋平機會對守則的立場。  
     
     
  連結至電視及電台訪問  
     
 
*********************************************
 
     
  4. 平機會電視實況劇「非常平等任務2009」榮獲2009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第20位  
     
  平機會以歧視個案為藍本的電視實況劇「非常平等任務2009」榮獲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2009電視節目欣賞指數調查第20位。這輯電視實況劇由香港電台與平機會聯合製作,廣受觀眾歡迎。劇集探討不同的歧視問題,包括種族共融、為治病而放病假的人士所受到的歧視對待、教育範疇的殘疾歧視,以及家庭傭工被性騷擾等問題。  
     
  連結至電視實況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