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16期 - 2010年9月21日  
 
English version
 
     
  image   image  
     
  1. 平機會匯報工作進展  
     
  為了提升工作透明度,平機會在2010年9月16日第87次會議後舉行了新聞發佈會,報2009/10財政年度的工作表現。在該年度,平機會共處理1,114宗投訴,較上年上升2.7%。我們收到69宗法律協助的申請,給予當中30宗申請法律協助。在處理的投訴中,80%與僱傭範疇有關。平機會在上年度成功爭取港幣共12,000,000元的金錢賠償,其他成功爭取的賠償包括道歉、修改政策,及福利補償。期間,平機會亦推出不同的培訓課程,並透過政策倡議、研究及公眾教育,加強大眾對平等機會議題的認識和支持。  
     
 

相關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工作一覽2009/10

 
     
 
*********************************************
 
     
  2. 平機會要求領匯及政府改善通達問題  
     
 
在2010年9月9日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會議上,平機會將無障礙議題列為政策及倡議工作的其中一項首要項目。就以上的策略方向和跟進在6月份公佈的無障礙通道/設施正式調查報告,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與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馮檢基議員已要求領匯管理層及政府盡快改善公共處所及領匯旗下商場的通達問題。平機會主席於2010年9月13日香港電台的訪問中,重申不滿領匯對平機會所提問題的回應,並促請領匯應「以社會良心,以商業上的雙贏利益考慮,做好改善工程。」本地傳媒廣泛報導平機會在問題上的立場,部份報章社論亦表示支持。
 
     
 

平機會發表的公眾可進出的處所無障礙通道及設施正式調查報告

 
     
 
*********************************************
 
     
  3. 打破無形障礙 – 平機會推廣性別平等  
     
 
平機會致力推廣香港的男女平等,並支持由婦女基金會推出的師友計劃。該計劃按年輕女性的職業興趣,為她們配對導師。平機會一向致力消除性別定型觀念,鼓勵每個人追求更高理想,充份發揮潛能。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2010年9月2日師友計劃起動禮的記者會上指出,一些婦女「可能是受到傳統性別角色的影響放棄升職機會,或提早退休,我們因而失去很多卓越領袖,對社會來說是一大損失。」本地傳媒廣泛報道了有關的立場,有報章更在社論表示支持。
 
     
  有關婦女基金會師友計劃的資料  
     
 
*********************************************
 
     
  4. 平機會推出新網頁「無障礙生活」  
     
 
平機會剛推出了一個名為「無障礙生活」的新網頁,探討有關無障礙的議題及介紹社會上各層面的無障礙生活資源。新網頁為社會各界,包括殘疾人士或有家庭崗位的人士而設,期望大眾能進一步認識及支持無障礙議題和通用設計。
 
     
  「無障礙生活」網頁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