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26期 - 2011年3月21日  
 
English version
 
     
  1. 平機會呼籲各界共同促進種族平等  
     
 
3月21日是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讓我們藉此機會反思推動種族平等的進程。
 
     
  今天,《南華早報》刊登了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以「縱有不同 眾皆平等」為題的專論,促請大眾協力携手解決種族不平等的問題。  
     
 
另外,我們亦於《南華早報》和《都市日報》刊登特刊介紹平機會為消除種族歧視的工作及公眾教育。平機會除了舉辦各項有關《種族歧視條例》的培訓和宣傳活動外,並於3月18日特別為服務少數族裔的社會工作者舉辦培訓工作坊,向他們講解反歧視條例。
 
     
  《南華早報》文章:縱有不同 眾皆平等  
  平機會主席最近向少數族裔青少年的講話  
     
  圖片   圖片  
     
 
*********************************************
 
     
  2. 平機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  
     
 
平機會委員於2011年3月17日舉行了平機會第89次會議,討論多項事宜,包括平機會2010年工作回顧及設立平等機會審裁處的建議。委員備悉,曾被諮詢的持份者對於建議的整體目標均表示歡迎。委員亦得悉,平機會已對歧視行為作出多方面的回應,並將會繼續在各項政策議題上,致力提倡平等機會。
 
     
 

連結至新聞稿

 
     
 
*********************************************
 
     
  3. 第二場「獨得的我﹗」青少年師友計劃現已接受報名  
     
 
平機會的青少年活動「獨特的我﹗」將於2011年4月16日再度舉行,以促進青少年對種族平等的認識和支持。是次活動邀請了兩位致力宣揚種族平等的嘉賓——Dr Raees BAIG(碧華依博士)和Mr. Rizwan ULLAH,與大家分享他們在香港成長的故事,以及他們如何跨越障礙,達到理想。當日更有青少年舞蹈表演和「一人一故事劇場」等精彩節目。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日期: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下午2時正開始註冊入座)  
  地點: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平機會會議室  
 

*活動以英語進行,歡迎所有學生參與。

 
     
  活動詳情  
  網上報名  
  於Youtube觀看上一場「獨特的我﹗」影片:Ms. Ody Apostol LAI  
  於Youtube觀看上一場「獨特的我﹗」影片:Mr. Ajmal SAMUEL  
  平機會其他青少年活動:無定型新人類  
     
  圖片      圖片      圖片  
     
 
*********************************************
 
     
 

4. 攝影展覽:推廣平等機會及無障礙社會

 
     
  平機會於3月舉行攝影展覽,推廣「設施通達 全民受惠」的訊息。是次展覽將展出香港復康會、香港攝影學會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的「無障礙共融社會攝影比賽」的作品。展覽並會以淺白方式介紹平等機會法例,展覽地點及日期:領匯旗下的啟田商場(3月24至26日)及何文田廣場(3月28至30日)。未來還有其他展覽,敬請留意。  
     
 
*********************************************
 
     
  如欲知道更多有關平機會工作及立場的最新資訊,請登入平機會網站瀏覽新聞稿傳媒訪問。同時,閣下也可從平機會網站的「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社區在推廣平等機會工作的最新發展。當中提供了豐富資訊,包括刊物、意見調查報告、宣傳計劃及即將舉行的會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