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31期 - 2011年6月3日  
 
English version
 
     
  1. 《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本生效  
     
 
2011年6月3日,《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守則》)的修訂決議於憲報刊登,《守則》於同日生效。經修訂的《守則》提供有關引用《殘疾歧視條例》的更新資料、相關的個案說明,以及有助於在工作間落實法例的實用指引。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表示:「我們感謝立法會的小組委員會和所有持份者為改進《守則》而提出寶貴意見。我們將適時更新《守則》,使它能與時並進。我們亦會編寫一本《簡易指引》,以確保《守則》能惠及更多的使用者。」
 
     
  下載《守則》修訂本(2011)  
  新聞稿  
     
  圖片   圖片    圖片  
     
 
*********************************************
 
     
  2. 「你們不是孤軍作戰」  
     
  平機會參與2011年愛之節嘉年華會:同心抗歧視  
     
 
對很多愛滋病感染者和患者而言,負面標籤和歧視是他們生活中恒常出現的情況。為提高市民大眾對愛滋病的關注,聖約翰座堂『愛之家』諮詢及服務中心每年舉辦愛之節嘉年華會,讓不同的群體聚首一堂,一同致力消除這些負面標籤。在2011年5月29日的愛之節嘉年華會上,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告訴愛滋病感染者和患者以及他們的親友:「你們不是孤軍作戰。」並敦促他們假如受到歧視,應行使法例賦予他們保障的權利。平機會在愛之節嘉年華會設置攤位,向參觀者提供有關《殘疾歧視條例》和其他平等機會法例的資料。
 
     
 

閱覽平機會主席的致詞全文

 
     
 
*********************************************
 
     
  3. 「男人之苦?苦在哪裡?」  
     
  平機會舉辦研討會探討男士問題  
     
 
現今世界不停轉變,令很多男性面臨很大的壓力,特別是弱勢和有特別困難的男性。然而,由於傳統觀念,男性較少講出自己的感受或尋求協助,結果,他們的需要可能受到忽略。要瞭解這個不斷轉變的情況,請參加即將舉行的研討會「男人之苦?苦在哪裡?- 男性形象、性別身份解構及轉變中的性別角色」。這個研討會是平機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進行的「性別定型及其對男性的影響」探索性研究的其中一部份。
 
     
 

日期: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10:00至中午12:00

 
 

地點:香港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大禮堂

 
     
  詳情  
     
 
*********************************************
 
     
 

4. 「通達無阻 全民受惠」

 
     
  平機會舉行攝影展覽:推廣平等機會及無障礙社會  
     
  6月在調景嶺或柴灣?請加入我們的行列,了解並推廣「設施通達 全民受惠」的訊息。平機會將在6月繼續在領匯旗下的商場舉行巡迴攝影展覽。市民可欣賞由香港復康會、香港攝影學會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的「無障礙共融社會攝影比賽」的作品。攝影展覽將於6月3-5日及6月17-19日分別在彩明商場(調景嶺)及興華廣場(柴灣)舉行。  
     
  閱覽平機會的無障礙生活網頁  
     
 
*********************************************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