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37期 - 2011年10月11日  
 
English
 
     
 

1.       「我雖失明,仍能見到這個世界。」

平機會支持視障人士的平等機會及通達無阻

 

世界視覺日(10月13日)和國際白杖日(10月15日)即將到臨之際,平機會呼籲香港社會為視障人士提供平等機會。不少視障人士仍面對重重障礙,包括找尋工作或出入處所。平機會最新一齣紀錄片《心窗的曙光》就是以此為題材,該片現已在平機會的YouTube頻道播出。

為視障人士消除障礙,科技舉足輕重。為打造一個數碼共融社會,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正籌備一個名為《網上漫遊 享受自由》研討會,以期為視障網絡使用者消除數碼障礙。該研討會得到香港互聯網協會和平等機會委員會的支持,將為公眾介紹建立無障礙網站的基本知識。

日期: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5時

地點: 九龍達之路78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大樓一樓

語言: 廣東話(輔以英語詞彙)

收看《心窗的曙光》

查詢《網上漫遊 享受自由》研討會:劉先生2339-0666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
 

2.       消除對精神病患者的負面標籤

平機會支持精神健康月和促進社會認識精神健康問題

 

香港對精神病患者的負面標籤和歧視仍然普遍。每年十月為精神健康月,由勞工及福利局統籌,目的是提高市民對精神健康問題的認知。為支持10月10日的世界精神健康日,平機會籲請社會不要對精神病患者加上負面標籤,因會令病患者延誤就醫,未能接受所需治療。

有關2011年精神健康月

閱讀2011年10月9日開幕禮的新聞稿

收看精神健康月宣傳短片(只備有廣東話版)

 

 
*********************************************
 

3.    獨特的我!

立即報名參加平機會的青少年發展計劃

 

「獨特的我!」是平機會的英語青少年發展計劃,下次活動現已接受報名。除了有青少年表演外,還請來兩位嘉賓:基督教聯合那打素社康服務的南亞裔人士健康支援計劃的項目經理Sharmila GURUNG醫生和得獎社企跨文化教育的創辦人羅偉鴻先生,分享他們如何追尋個人夢想,和得到成功之道。歡迎所有青少年參加!

日期: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登記由2時開始)

地點: 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平等機會委員會會議廳

網上報名

詳情

 
*********************************************
 

4.    共同促進性別平等

亞歐專家雲集討論性別平等政策

 

「性別平等及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將於2011年10月15日於香港中文大學舉行,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為其中一位講員。研討會讓歐亞各國的與會者就促進性別平等的課題,交流經驗和看法。研討會由歐洲聯盟駐香港及澳門辦事處、歐盟成員國駐港領事館和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合作舉辦。

日期: 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9時至12時35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1號演講廳(鄰近港鐵大學站)

詳情

報名表格

查詢:3943-8775 (盧小姐)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