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39期 - 2011年11月1日
 
 
English
 
 

1.    平機會就有關區域法院審裁平等機會申索之檢討文件而提出的意見書

 

平機會就有關區域法院審裁平等機會申索之檢討文件而提出的意見書平機會日前就區域法院審裁平等機會申索之檢討文件,向司法機構提供意見。平機會對諮詢文件內的很多建議表示贊同,包括推廣早期介入及減省訟費和時間的建議。但平機會仍然認為,上述改變應該在一個新設的獨立平機審裁處的新框架下進行,因為這可以更有效地改變人們對歧視行為的態度,並為受屈人提供一個較平易近人及簡單易用的審裁制度。

閱讀新聞稿

 
*********************************************
 

2.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

平機會的商業一台節目將於11月4日推出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平機會將於2011年11月4日推出全新電台環節「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之若無歧視」。這個五分鐘的環節將以粵語播出,主題是攜手合力消除歧視,由2011年11月4日至2012年2月3日逢星期五早上8時至9時之間於商業一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播出。平機會將於2011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全港不同的港鐵站內推出宣傳海報以推廣這個電台環節。宣傳計劃包括“U tie”應用程式,智能手機用戶可以下載此應用程式,然後只需要拍攝任何載有“U tie”標誌的平機會海報,便可連接到平機會網站。敬請留意及試用!

 
*********************************************
 

3.    非常平等任務

平機會的實況劇贏得國際獎項

 

非常平等任務平機會實況劇集「非常平等任務」的其中一集最近在「Accolade電影、電視、新媒體及錄像製作獎」當中,贏得「當代議題/提高意識」類別下的優異作品獎。Accolade獎表揚優異的影片製作。這集名為「裙褲懸殊」的實況劇是根據真實個案改編,講述一位女教師在校方施加服裝守則後向平機會求助,該服裝守則實際上對女教師施加較男教師為多的限制。這輯2011年的實況劇粵語版現已上載至平機會的網站,歡迎觀看,英語版亦將於短期內推出。

觀看「非常平等任務」

 
*********************************************
 

4.    「設施通達 全民受惠」

平機會支持政府最新的網頁無障礙運動

 

「設施通達 全民受惠」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於10月25日開展「無障礙網頁運動」,鼓勵公私營機構的網頁採用無障礙設計。為推行「無障礙網頁運動」,政府製備了無障礙網頁管理人員手冊,以便機構和企業參考最新的無障礙網頁國際標準和指引,並以實例展示推行無障礙網頁的良好作業模式。平機會贊同政府在推動無障礙使用資訊科技及網上服務的工作,並促請所有機構顧及使用者的不同需要。



閱讀新聞稿

平機會的「無障礙生活」資源網頁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