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C Logo
We As One 多元‧共融
電話 Tel: 2511 8211
網址 Website: www.eoc.org.hk
News From EOC       平 機 會 電 子 通 訊
2011年12月2日
第41期

English

  1. 平等機會委員會榮獲2011年「傑出董事獎」

大合照-攝於「傑出董事獎」頒獎禮 平機會榮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的法定/非分配利潤組織類別之下的「傑出董事獎」,這是對平機會管治委員會的優秀管治及專業精神給予肯定。「傑出董事獎」的甄選準則包括:董事的組成和專長、策略性企業職能的效益、符規及問責管理。平機會管治委員會在過去一年的專業、承擔及效率獲得表揚,令平機會引以為榮,我們承諾將繼續鍥而不捨,致力建立一個的平等共融的社會。

閱覽新聞稿
平等機會委員會工作一覽2010/11
平機會機構短片
《一些人‧一些事 -- 深思簡論》

*********************************************

  1. 「攜手共創更美好世界」
    平機會參與聯合國殘疾人電影節2011及國際復康日

平機會的紀錄片「聽到與聽不到之間」獲選於2011年12月2日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殘疾人電影節2011中放映,其他上映的電影還包括六齣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電影。這套紀錄片講述聽障人士的故事,並鼓勵觀眾思考社會如何消除歧視。

聯合國殘疾人電影節標誌 聯合國殘疾人電影節是國際復康日其中一項慶祝活動。國際復康日每年於12月3日舉行,今年的主題是「攜手共創更美好世界:把殘疾人士包括在發展當中。」在決策及各個生活範疇中把殘疾人士排除在外,會為整個社會帶來負面影響,令每個人不能因為其他人的才能而受惠。藉着國際復康日,平機會呼籲社會人士合力促進殘疾人士參與生活的所有層面,從政策制定以至簡單地享受休閒活動等。平機會支持不同團體為國際復康日舉辦不同社區活動,加深市民認識殘疾人士的平等權利以及使用服務和設施的平等機會。詳情請點擊下列連結。

觀看短片「聽到與聽不到之間」
殘疾人電影節2011
國際復康日2011開幕典禮詳情
公益企業的「邁向殘疾信心」網上研討會
無障礙生活:平機會有關殘疾的資源網頁

*********************************************

  1. 積極主動保障種族和諧
    平機會促請社會人士避免使用帶有歧視性的言詞

「多元共融」宣傳海報,包括以多種語文寫上「你好」。 種族和諧、多元共融是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基石。近月不同人士就外籍家庭傭工的居港權問題公開表達了強烈的意見。就此,平機會已表明立場,籲請大眾在發表意見時,應提高敏感度、善用判斷,避免使用帶有騷擾或中傷成份的言詞,以免觸犯《種族歧視條例》。平機會主席林煥光表示:「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城市,各人都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但在討論時,希望不要使用帶有貶義或歧視性的言詞。」平機會將一直監察情況,並鼓勵任何人如感到因為此事或在其他情況下而受到歧視,可向平機會尋求協助。

種族歧視條例與我
給外籍家庭傭工及其僱主的指引
提出投訴

*********************************************

  1. 平機會推出巴士車身廣告

「多元共融」巴士廣告 平機會由2011年12月起推出全新的巴士車身廣告,把「多元.共融」的主題展示於100輛九巴巴士車身。這巴士車身廣告是我們宣傳「多元.共融」訊息的其中一項活動。除了巴士廣告外,其他宣傳活動包括港鐵扶手電梯廣告、本地及少數族裔報紙廣告、以八種語言印製的資料單張、電視及電台宣傳短片、電視實況劇、電台節目、展覽會及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以宣傳「機會平等 共建社群」的訊息。

*********************************************

  1. 創造共融工作間
    平機會支持有關同/雙性戀和跨性別僱員的公益企業意見調查

公益企業正進行同/雙性戀和跨性別僱員調查2011-12,以提供最新的有關本港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研究,並促進公眾對此問題的討論。這項研究的目的是探討僱主及市民對同/雙性戀和跨性僱員的普遍態度,研究將於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期間進行,研究結果將於2012年第2季公佈。詳情見下列連結。
詳情
公益企業同/雙性戀和跨性別僱員調查2011-12宣傳海報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