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通用設計人人受惠
    平機會在港鐵車站舉辦巡迴展覽推廣全民通達及無障礙理念

「設施通達  人人受惠」巡迴展覽的照片 平機會認為所有建築物、交通設施和其他基建設施都應從無障礙概念提升至通用設施的模式,就是產品在設計階段,便已顧及所有人的需要。要進一步推廣「全民通達」概念,平機會將於今日起至2012年5月初在港鐵8個車站舉辦巡迴展覽。立體展品將展示四類使用者群體 (即:視障人士、聽障人士、輪椅使用者和長者)的觀點。平機會期望透過展覽,令公眾更為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採用通用設計的好處,並爭取市民支持改善無障礙設施。展板以立體設計吸引市民大眾,展期和地點如下,歡迎參觀。

 

港鐵車站

 

港鐵車站

3月6日至8日

荃灣

4月10日至12日

深水埗

3月13日至15日

灣仔

4月17日至19日

鑽石山

3月28日至30日

佐敦

4月24日至26日

九龍塘

4月4日至6日

中環

5月3日至5日

觀塘

*********************************************

  1. 《迎向更廣闊的未來》
    平機會支持性別平等並慶祝2012年國際婦女節

一群少數族裔小朋友的照片 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今年平機會將參加多項活動,以紀念這日子和支持性別平等。正如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為婦女基金會「2012年國際婦女節午宴」撰寫獻辭時提到:「若能不論性別地栽培人才,我們的社會便可突破發展的局限,達到超乎想像的境界。」此外,平機會又支持多項由婦女組織、工會和少數族裔團體舉辦的慶祝活動。基於文化和性別差異,不少婦女面對雙重歧視,平機會因此為少數族裔社群舉辦一連串關於兩性平等和《性別歧視條例》的工作坊,讓她們更認識法例賦予的權利和責任。如欲了解更多工作坊詳情,請與我們聯絡。

認識你的權利:《性別歧視條例》與我
閱讀關於「無定型新人類」的新聞稿 (20/1/12)
閱讀主席關於平機會工作的演辭 (24/11/11)

*********************************************

  1. 平機會獲選為「同心展關懷」機構

恩光學校的學生和平機會義工的大合照 平機會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選為2011/12年度「同心展關懷」機構,以表揚我們在關懷社會、僱員和環境三方面的承擔。在展現關懷精神方面,平機會讚揚各部門員工參與義務工作,特別是為基督教靈實協會屬下的恩光學校提供的義工服務。恩光學校的學生為6至18歲嚴重智障學童。「同心展關懷」和「商界展關懷」標誌是頒贈給促進企業社會責任的機構。平機會一直致力透過實踐良好企業公民責任,履行使命和宣傳我們的價值觀。是次獲得認同,深感鼓舞。

閱讀更多有關「同心展關懷」和「商界展關懷」計劃的資料

*********************************************

  1. 無障礙網頁確保平等資訊權利

「無障礙網頁運動」的標誌 為了讓市民更為認識無障礙網頁的好處,平機會於2012年1月18日邀請了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政策及客戶服務)林錦平女士出席香港電台第二台直播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接受訪問。她介紹了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事處統籌的「無障礙網頁運動」,目標是要令人人都有平等機會,瀏覽所有公/私營網頁的內容。這項運動包括專題小組討論及問卷調查、制定無障礙網頁手冊和舉辦無障礙網頁研討會。

閱讀更多有關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無障礙網頁運動的資料
平機會的香港電台節目的其他訪問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