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衡工作 愛惜家庭
    平機會主席提倡改善工作與家庭平衡,並促請僱主帶動變革

爸爸媽媽照顧小孩的照片南華早報於2012年5月17日刊登了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的文章,題目為「平衡工作 愛惜家庭」。工作時間長,僱主又甚少關顧到員工需要多些時間照顧家庭,加上市民的性別定型觀念,都對建立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帶來負面影響。他希望本港的僱員能在工作與家庭間取得平衡,好能多些關顧家人。他鼓勵僱主積極地締造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機構若能建立一個關顧的文化,自然人才匯聚,有利達成目標。」

閱讀文章(中文版)

*********************************************

  1. 平機會支持兩性薪酬平等

卡通圖片展示男性和女性在商業社會工作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2012年5月18日擔任婦女基金會所舉辦的「兩性薪酬差距」專題小組討論第一部份的講者。在討論中,林先生與其他熟悉此議題的專家一同探討相關問題,包括在社會及人口狀況改變之下,香港現時的兩性薪酬差距情況、基於性別的職業分隔,以及針對兩性薪酬差距的法例保障。林煥光指出造成兩性薪酬差距的結構性原因包括缺乏托兒支援(特別是予低收入群體),以及現時普遍存在的性別定型觀念帶來兩性薪酬差距。他促請與會者,在企業和社會層面表達他們的看法,並在日常生活上積極抗拒定型觀念。專題討論的第二部份將於2012年6月26日舉行,目的是提供獲得平等薪酬的實用建議。請點擊以下連結了解更多詳情。

活動詳情

*********************************************

  1. 啟發他人對抗逆境
    無線電視翡翠台《星期二檔案》採訪平機會的嘉賓導師蘇偉健先生

蘇偉健先生在「無定型新人類」分享會的照片平機會的青少年師友計劃「無定型新人類」於2012年5月11日與嘉賓導師蘇偉健先生舉辦了一場分享會。「無定型新人類」強調打破定型觀念的重要性,因為定型觀念往往會局限年青人的選擇。作為一位罹患大腦麻痺的註冊社工及流行曲填詞人,蘇偉健與青少年朋友分享了他由逃避至樂觀面對殘疾的心路歷程。無線電視新聞部《星期二檔案》最近亦在節目中報導了他的自強故事以及是次分享會。請點擊下列連結觀看該節目。

觀看該集節目第一部分(只有粵語版本)
觀看該集節目第二部分(只有粵語版本) 有關「無定型新人類」計劃的更多資料
無定型新人類的Facebook專頁

*********************************************

  1. 通用設計人人受惠
    平機會在東鐵線車站舉行巡迴展覽推廣全民通達及無障礙理念

「全民通達」巡迴展覽的照片為進一步推廣「全民通達」概念,平機會將由2012年6月中至8月初,把推廣無障礙理念的巡迴展覽擴展至新界北部。由2012年3月至5月,平機會在港鐵市區8個車站舉行首輪巡迴展覽,第二輪的展覽將移師至港鐵東鐵線6 個車站舉行。巡迴展覽的立體展品將展示四類使用者群體 (即:視障人士、聽障人士、輪椅使用者和長者)的觀點。平機會期望透過展覽,令公眾更為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採用通用設計的好處,並爭取市民支持改善無障礙設施。展期和地點如下,歡迎參觀。

港鐵車站港鐵車站
6月19 - 21日紅磡7月10 -12 日上水
6月26 - 28 日旺角東7月17 - 19 日粉嶺
7月3 - 5日大埔墟7月31日- 8月2日沙田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