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在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委員會第8次會議上提倡平等共融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宣傳海報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委員會第8次會議於2012年9月17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平機會將於會議上提倡推動平等權利。平機會將就《殘疾人權利公約》在香港的執行情況,發表平機會的觀察報告,並就全面落實殘疾人士權利和提升社會融合方面,提出其意見。藉着向聯合國委員會陳述我們的意見,平機會希望香港政府採取切實行動,確保殘疾人士享有平等權利和機會,盡展抱負。

閱讀新聞稿
閱讀平機會提交予聯合國的意見書

*********************************************

  1. 平機會工作計劃與進度報告

顯示統計圖表的標誌平機會委員於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召開平機會第98次會議,討論各項與平機會工作相關事宜,包括無障礙通道/設施正式調查的跟進行動進度報告、平機會上半年工作回顧和平等機會委員會論壇2012的籌備工作。委員因平機會已進一步提升運作效率和效益,並能識別議題、對歧視行為迅速回應,而感到高興。平機會並主動找出系統性歧視問題,向立法機關提出政策建議。

平機會將於2012年9月29日下午2時30分至5時在香港青年協會大廈(百福道21號,近鰂魚涌地鐵站)九樓演講廳舉行平等機會委員會論壇,目的是讓持份者和市民更為認識平機會工作,並提高平機會的透明度和問責性。欲知詳情,歡迎致電熱線2511 8211查詢。

閱讀新聞稿

*********************************************

  1. 宣揚同理心,拯救生命
  2. 平機會主席在「世界防止自殺日」促請社會反思如何防止與歧視有關的自殺

防止自殺的卡通每年9月10日是「世界防止自殺日」。近幾年,傳媒報道了本港一些人因殘疾或性別受到負面標籤、歧視或騷擾而自殺的消息。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2012年9月10日為《南華早報》撰寫的定期專欄《On Second Thought》中指出,社會可以燃點希望,扭轉悲劇。他促請讀者向兒童從小介紹平等機會價值觀,消除基於性別、種族和殘疾等定型觀念。文中指出:「讓他人有機會平等參與,證明自己的才能,建立有尊嚴的人生,我們就能燃點希望。」

閱讀文章


*********************************************

  1. 永不放棄
  2. 祝賀香港殘奧會代表隊(包括平機會無定型新人類前任嘉賓導師余翠怡)於2012年倫敦殘疾人奧運會取得佳績

平機會青少年活動無定型新人類宣傳海報平機會祝賀香港殘奧會代表隊於2012年倫敦殘疾人奧運會取得佳績,顯示奧運會能打破世人對殘疾人士的定型看法。我們促請社會繼續發揚奧運會的社會共融精神,把它帶進日常生活中,確保每個人都能平等參與,無分傷健。

特別值得一提,輪椅劍撃金牌得主余翠怡小姐是平機會2007年無定型新人類的嘉賓導師。平機會每年舉辦的青少年活動無定型新人類,目的是讓青少年明白突破定型觀念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在人生道路上作選擇時,不要受既定觀念所框限。余小姐分享時與學生談到堅持不懈的重要:「我能做的就是要努力做到最好。我相信技能和才能是可以鍛鍊得來的。只要肯花時間,就會有進步。」

歡迎瀏覽2012/13年度無定型新人類網頁,今年的嘉賓導師包括2012年倫敦奧運會單車銅牌得主李慧詩小姐,平機會對嘉賓導師的傑出成就感到驕傲!

2012/13年度無定型新人類詳情


*********************************************

  1. 多元‧共融
  2. 平機會巴士車身廣告宣傳消除歧視、互相尊重

平機會巴士車身廣告照片由2012年9月1日起,九龍巴士公司32M路線巴士(行走葵芳地鐵站至荃灣)車身將展示平機會廣告,推廣多元共融和平等機會的訊息。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