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政府須帶領推動平等享用服務的權利
    平機會倡導少數族裔享有平等機會

宣傳多元共融的海報很多少數族裔人士在享用本港一些基本服務時,例如教育、醫療或租住房屋方面,仍然因種族而遇到很大困難。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2012年10月13日出席基督教勵行會舉辦的有關少數族裔享用服務的會議,在作出主題演說時,林先生探討為何平等享用服務的權利是必須履行的社會責任,並促請政府不要只做最低要求,應在此議題上發揮帶頭的作用。林先生表示:「政府應積極消除防礙公平競爭的有形或無形障礙。」

平機會一直主動接觸不同的少數族裔社群,加深他們認識在反歧視條例下的權利和責任。林先生最近出席香港數碼廣播一個以在港菲律賓社群為對象的節目“Tribong Pinoy”,就少數族裔人士在本港遇到的問題,講述平機會的看法。平機會亦在以各少數族裔社群為對象的報章雜誌,刊登有關反歧視的文章。

閱讀主席在基督教勵行會的會議上的演詞(只備英文版)
收聽平機會主席在Tribong Pinoy節目內的訪問(第一部份)
收聽平機會主席在Tribong Pinoy節目內的訪問(第二部份)
閱讀主席有關少數族裔兒童教育的文章(英文)
閱讀主席有關少數族裔兒童教育的文章(中文)

*********************************************

  1. 美人魚之夢
    平機會主席出席有關跨性別婚姻的音樂劇及小組討論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和五位成員出席小組討論的照片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2012年10月14日出席了由黑天使音樂劇團製作的音樂劇「美人魚之夢」,該劇以比喻手法表達現今香港的跨性別社群所遇到的問題。音樂劇完結後,林先生參與了專題討論,探討跨性別社群的婚姻及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歧視問題。林先生在討論中指出:「平機會一向提倡人人互相尊重,同性/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與所有人都一樣,均有一己的才能和對社會作出貢獻,為何他們卻難以平等享有應得的尊重和基本權益?」林先生指平機會將繼續為不同性傾向或跨性別人士,爭取在法律下享有平等保障。

連結至相關新聞
詳情

*********************************************

  1. 消除負面標籤
  2. 平等機會之友會舉辦防止愛滋病患者/感染者在工作間受到歧視的分享會

代表關注愛滋病的紅絲帶照片根據平機會較早前所進行的一項調查,三分一受訪者表示會「避開和抗拒」愛滋病患者/感染者。為回應此問題並解答人力資源從業員和僱主在處理愛滋病患者/感染者在工作間的問題時經常出現的疑問,平等機會之友會舉辦了一個研討會,以糾正大眾對愛滋病的誤解,鼓勵參加者進行討論,探討處理與愛滋病有關的僱傭問題的實用技巧。平等機會之友會是平機會為人力資源從業員和僱主而設,目的是幫助他們在工作間落實平等機會政策。當日有超過70名平等機會之友會的會員出席了分享會,作出分享的嘉賓包括關懷愛滋前行政總監黃慧筠小姐;並由利惠香港有限公司大中華區人力資源總監何裕昌先生講述其公司在這方面的良好管理常規;而平機會高級訓練主任陳碧霞女士則介紹《殘疾歧視條例》如何保障感染或患上愛滋病的僱員;以及一名愛滋病患者/感染者,講述自己如何克服定型觀念並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為進一步推廣我們的訊息,平機會大力支持「愛滋病專題研討會2012」,該研討會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愛滋病研究所及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合辦,將於2012年11月13至14日舉行。

收聽幫助愛滋病患者/感染者的連愛珠女士在香港電台「七百萬人的先鋒」的訪問
閱讀分享會報告
瞭解更多平等機會之友會的詳情


*********************************************

  1. 為推動精神健康作出更大努力
  2. 平機會促請政府就精神健康服務提供更多資源

「精神健康月」宣傳海報根據精神健康月籌委會委託機構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香港市民三人當中便有一人有精神病,當中以教育程度偏低的中年失業男性最受影響。平機會在10月舉行的精神健康月期間,再次呼籲政府採取積極行動,並提供更多資源,以改善市民大眾的精神健康,包括成立精神健康局。社會對精神病康復者的定型觀念和負面標籤有礙他們及早介入和治療病情,平機會呼籲大眾消除這些觀念和標籤,並支持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閱讀平機會於2012年3月提交予立法會的意見書
精神健康月的詳情


*********************************************

  1. 獨特的我!
  2. 平機會的英語青少年發展計劃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獨特的我!」宣傳海報「獨特的我!」是平機會的英語青少年發展計劃,2012-13年度的活動現已接受報名。此計劃的目的是提供機會予青少年擴闊視野,並從中獲得啟發。是次活動焦點是傳媒行業的景況以及透過傳媒消除歧視 ,我 們 很 高 興 邀 請 到南 華早報社論及專欄作者
Mr. Peter KAMMERER 和 香 港 電 台 第 3 台的 監製和節目主持人
Ms. Noreen Mir 擔任我們的嘉賓導師。

日期: 2012年11月10日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登記於下午 2時開始)
地點: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 19樓
         平等機會委員會會議室


詳情
網上申請


*********************************************

  1. 同志是敢的
    平機會支持香港同志遊行2012及同性婚姻紀錄片《異路同途》,推廣尊重同性/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權利

「香港同志遊行2012」宣傳海報香港同志遊行2012將於2012年11月10日下午3時舉行,主題是「同志是敢的」,目的是加深市民瞭解同性/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工作間平等問題。舉辦機構鼓勵遊行參加者穿上可代表不同行業的服裝,以示對同性/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爭取平等工作環境的支持。

「一對情侶,能否單憑一個愛字共組家庭?」新推出的紀錄片《異路同途》,引發大眾對此問題的反思,亦探討了婚姻的真義。此片最近成為「華語紀錄片展2012」 的推介電影,影片的首兩場放映日期為2012年11月3日及13日。


香港同志遊行2012詳情
《異路同途》紀錄片詳情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