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公布平等機會意識調查結果

問卷的照片

平機會於2013年1月17日公布《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結果。整體而言,市民大衆和本會服務使用者對平機會的工作持正面態度,而他們對現行關於種族、殘疾和性別的反歧視法例亦有高度認識。是次調查於2012年6月至8月期間進行,旨在研究市民對平等機會概念的認識、對平機會消除歧視的工作及其服務效益的看法。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表示:「就平機會根據本身的職權推行消除歧視的工作來說,調查提供了有用的建議;同時又瞭解市民希望平機會成為倡議者的期望,能對一些現時未納入平機會職責範疇的歧視行為發聲,這包括年齡和性傾向歧視。」


閱讀新聞稿
閲讀有關調查報告摘要
相關的新聞精選

*********************************************

  1. 平機會主席延任至2013年3月31日

平機會大堂的照片

政府於2013年1月15日公布,平機會主席的遴選過程仍在進行中,繼任人選將於遴選過程完成後公布。為確保平機會的工作在未來兩個月不會受到影響,現任主席林煥光先生已接受政府邀請他延任至2013年3月31日。行政長官亦按法例同意有關延任安排。


閱讀新聞稿

*********************************************

  1. 我們需就「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作出對話
    平機會全力支持不同性傾向人士獲得平等保障

遊行人士爭取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變性人士平等權利的照片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於一年多前通過一項突破性的議案,譴責基於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歧視。然而,香港至今仍在保障性取向小眾的議題上爭持不下。平機會全力支持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變性人士均受到平等機會法例的保障。我們顯然需要通過立法保障來糾正這種不公平現象,這不僅有助吸納及挽留人才,亦可維持香港作爲世界都會的美譽。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在2013年1月1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平機會就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的立場明確——即政府應立法保障他們的基本人權,這亦是我們一貫的立場。」他亦在2013年1月19日的媒體訪問中,表示對政府拒絕就性傾向歧視立法進行諮詢感到失望。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在2013年1月17日的記者召待會中,再次呼籲政府就此議題作公眾諮詢。


閲讀第59期通訊内相關議題的文章

*********************************************

  1. 無定型新人類
    平機會青少年師友計劃2012/2013活動即將展開

「無定型新人類」海報

平機會衷心祝賀香港單車手李慧詩小姐在墨西哥舉行的世界盃場地單車女子凱琳賽中奪冠。她先後在爭先賽和凱林賽取得首位排名,這亦是香港首次奪得世界盃場地單車女子凱琳賽總冠軍。她將於今個星期在「無定型新人類」分享她非凡的故事,詳情如下:

嘉賓導師 李慧詩小姐

2012年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單車)

日期 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5:00-6:30
地點 香港青年協會演講廳(港鐵鰂魚涌站C出口)

平機會每年一度的青少年師友計劃「無定型新人類」,在過去11年提供了平台讓參加者與成功人士會面,分享他們如何跨越性別、殘疾、家庭崗位或種族等障礙,實現理想。今年,我們邀請了7位來自不同專業的傑出人士擔任嘉賓導師。同時將與平機會另一以英語爲主的活動「獨特的我!」聯合舉辦跨文化分享會和參觀錫克廟。欲知詳情,請登入以下連結。


「無定型新人類2012/13」活動詳情
加入「無定型新人類」Facebook群組

*********************************************

  1. 法定最低工資制度下殘疾人士的生產力評估

「法定最低工資」海報

法定最低工資適用於有殘疾和沒有殘疾的僱員。殘疾僱員享有的工資並不能低於法定最低工資,但考慮到一些殘疾人士可能在就業上遇到困難,《最低工資條例》作出特別安排,若殘疾僱員的生產力可能受到其殘疾影響,他們可以選擇進行生產力評估,然後按他們的生產力計算工資。詳情可索閱勞工處單張或瀏覽勞工處的網頁。勞工處已編寫題為《法定最低工資-殘疾僱員的權利及生產力評估》的文章,簡概介紹評估機制,以及持份者對評估機制實施的評價。欲知詳情請登入以下連結。


閱讀《法定最低工資-殘疾僱員的權利及生產力評估》全文
勞工處有關《最低工資條例》的網站資源

*********************************************

  1.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婦女事務委員會及香港公開大學合辦婦女課程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海報

婦女事務委員會及香港公開大學合辦「自在人生自學計劃」,協助婦女自強,並培育婦女的韌力以應對人生各種挑戰。該計劃於每年1月、5月和9月接受報名,提供超過60個為婦女度身而設的課程。課程涵蓋範疇廣闊,內容均針對婦女各個生活環節所需,例如理財、健康、人際關係和日常生活。課程對象以非粵語人士為主,包括少數族裔和內地新來港人士。本年度3月份之在校學習和電台廣播課程的報名截止日期為2013年1月28日。如欲獲取更多詳情可瀏覽以下連結。


計劃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