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攜手建香港
    平機會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合辦「消除種族歧視」公開論壇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與平機會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合辦公開論壇,講者合照每年3月21日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為誌慶這個日子,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於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合辦公開論壇,目的是提高公衆對種族歧視問題的關注及讓少數族裔表達他們在港面對的社會問題。出席的嘉賓講者包括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明愛少數族裔服務社會工作督導主任陳盧堅先生、香港大學講師碧華依博士、中英語棟篤笑演員Mr. Vivek MAHBUBANI和香港電台節目主持Saptahik Sandesh及博士學生Mr. Chura THAPA。林煥光先生表示:「我們應該攜手合作,每個人秉承同一信念:人人無分種族,視香港為家。」

為提高公衆對種族歧視條例的認識和宣揚種族平等的訊息,平機會將於明日(2013年3月21日)分別於《南華早報》、《英文虎報》及《晴報》刊登特稿,以呼籲公衆合力締造一個包容互愛的社會,使人人無分種族,都可以在平等的基礎上公平競爭。

相關新聞報導
閱讀新聞稿
港台實況劇《非常平等任務》:有關少數族裔教育的第四集《少數》

*********************************************

  1. 平等機會委員會就懷孕及殘疾歧視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預防懷孕歧視宣傳海報平機會於2013年3月18日根據《性別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480章)和《殘疾歧視條例》(香港法例第487章)代表一名女文職人員於區域法院向其前僱主提出法律訴訟。她指因為懷孕和殘疾,遭受前僱主歧視。 

平機會給予本個案法律協助,是因爲懷孕婦女和因病而請病假接受治療的員工往往成為被解僱的對象。平機會就此個案提出訴訟是希望提醒僱主,法例為在職的懷孕婦女和殘疾僱員予以法律保障;同時,僱主有責任為懷孕和殘疾員工提供合理遷就。

閱讀新聞稿
瞭解更多反歧視條例對懷孕婦女的保障
瞭解更多反歧視條例對殘疾僱員的保障

*********************************************

  1. 「少數族裔中文教育:何去何從?」研討會

少數族裔平等教育機會宣傳海報學習中文是少數族裔學生在教育上其中一個主要障礙,假如無法掌握廣東話和中文,少數族裔學生在升學、就業和社會參與將會困難重重,無法享有平等機會。香港融樂會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於2013年3月23日合辦「少數族裔中文教育:何去何從?」研討會,希望與不同持份者探究如何推動少數族裔中文教育發展。教育局代表、學校/教育專業人員、學者及立法會議員將出席是次研討會。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將代表平機會出席研討會,分享平機會為少數族裔學生爭取平等教育機會的工作。 

日期: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時間: 上午9時半至下午1時正
場址: 教協總辦事處(旺角山東街51號中僑商業大廈7樓)
語言: 廣東話 (在場義工將提供即時英語傳譯)

詳情
網上登記

*********************************************

  1. 多元‧共融
    平機會呼籲為唐氏綜合症人士提供更多社區支援

世界唐氏綜合症日的標誌明日為「世界唐氏綜合症日」(WDSD), 這個日子提醒大眾對唐氏綜合症人士應予以尊重和接納,並保障他們的人權和尊嚴。平機會鼓勵公衆多認識和關注唐氏綜合症人士,確保他們在不同的生活層面上享有平等的參與機會。香港電台第一台在2013年3月10日「非常人物生活雜誌」節目內,訪問了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的社工和唐氏綜合症人士,分享他們的生活體驗。

收聽上述的電台訪問

*********************************************

  1. 獨特的我
    平機會舉辦青少年攝影及標語創作比賽 消除定型觀念

「獨特的我!」青少年標語及攝影比賽海報為鼓勵香港青少年打破定型觀念,平機會舉辦『獨特的我』青少年攝影及標語創作比賽。歡迎以個人或隊際形式參加,給我們寄一張照片,展示參賽者的個人獨特之處,贏取精美獎品,包括iPad mini一部。截止參賽日期為2013年6月16日。詳情請參閲下列連接。

「獨特的我!」是平機會其中一項為英語學生而設的青少年計劃,活動由2010年開始舉辦,旨在通過一個有趣和互動的平台,啓迪青少年跨越障礙、從不同角度探究社會議題及分享如何打破定型。

詳情及網上申請表
「獨特的我」Facebook專頁

*********************************************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