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主席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講述平機會工作

策略性工作計劃圖片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6月17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簡介平機會的三年策略性工作計劃。周醫生表示平機會優先推動的工作領域包括︰檢討反歧視法例、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人士免受歧視、少數族裔的教育與就業機會、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融合教育及其對就業機會的影響和政府執行職能時的殘疾歧視。平機會也將繼續目前的重點工作項目,包括反性騷擾運動、《性別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檢討和公眾可進出的處所進行的無障礙通道/設施正式調查跟進工作。政府亦於會上報告了跟進平機會建議修訂《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保障範圍的工作進度。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呈交的策略性工作計劃
閱讀政府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呈交平機會建議擴大《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保障範圍的文件

*********************************************

  1. 平機會報告工作計劃及進度

工作計劃圖片

平機會委員於2013年6月20日舉行了平機會第102次會議,就平機會各項相關事宜進行討論,內容包括於6月17日呈交至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的三年策略性工作計劃以及五個優先工作領域。周一嶽醫生自2013年4月履任平機會主席以來,會見了超過130個持份團體,收集他們的意見,並把有關意見納入該工作計劃內。平機會管治委員會討論了歧視法例檢討的詳情和範圍,包括建議進行的公眾諮詢,以便合併及加強現有反歧視條例,並且增加新的保障範疇,如性傾向和性別認同。平機會委員也討論2013年9月舉行第二次平機會論壇的工作計劃,期望藉此提高平機會透明度,及透過收集主要持份者的意見,進一步優化管治。


閱讀新聞稿
閱讀平機會網誌

*********************************************

  1. 矢志改變,刻不容緩
    平機會主席呼籲各界果斷對付性暴力問題

消除性暴力海報

性暴力問題嚴重窒礙香港成為一個公平、共融的社會。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6月8日出席香港大學舉辦的「Commit to Act, Commit to Change: Walk the Mile with Survivors of Sexual Abuse」會議,發表開幕演說。周醫生在演辭中重申,消除性騷擾一直並繼續是平機會的優先工作領域。他強調性暴力帶來的負面標籤,使事件中的受害人感覺受到指責,令他們不敢討回公道。周醫生說:「我們必須共同努力,建設一個讓性暴力受害人敢於發聲及求助的環境。我們需要正視問題,反思自己是否心存性別定型觀念,因為系統性的不公義往往由定型觀念所衍生。」


閱讀演辭 (英文版)

*********************************************

  1. 無障礙設施與你
    平機會支持為視障人士設立無障礙網頁

「WAFA網惠人人」社會企業計劃啟動禮大合照

科技發展為殘疾人士帶來便利,然而不少科技如流動電話應用程式的設計仍然未能照顧殘疾人士的需要,包括視障人士。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6月15日出席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舉辦的「WAFA網惠人人」社會企業計劃啟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該項計劃旨在推廣無障礙數碼科技,以及為視障人士創造就業機會。在啟動典禮後,香港失明人協進會亦發佈了《視障人士上網及使用流動應用程式習慣》調查結果,顯示約一半有視障的網絡使用者認爲,網頁的無障礙程度不足。周醫生於活動中促請網頁及流動電話應用程式的設計者在設計時應顧及視障人士的需要,從而利便視障人士可以全面獲取和應用有關資訊與服務。周醫生又以平機會最新推出的iPhone應用程式為例,指出平機會在研發程式時已特別加強無障礙設計。應用程式還附設一個名為「黑暗迷宮」小遊戲,讓使用者模擬體驗視障人士的生活方式。這個遊戲適合任何人,包括視障和聽障人士。


更多有關「WAFA網惠人人-無障礙網頁」的資訊
瞭解更多平機會iPhone應用程式的無障礙設計特色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