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香港反歧視法例的未來路向
    平機會徵詢僱主及人力資源從業員對反歧視法例檢討的意見

平等機會之友聚會照片平機會於2013年10月10日舉辦了平等機會之友會聚會,主題為「香港反歧視條例的未來路向」,目的是徵詢會員對反歧視法例檢討的意見。反歧視法例檢討是平機會未來三年重點策略工作的其中一項,平機會期望全面檢討現行法例,以確保法例切合時宜,與時並進,與國際的平等理念接軌。平機會代表於聚會中向會員解釋反歧視法例現時的局限性及可加強的地方,會員亦藉此機會向平機會反映對檢討計劃的意見。會員對是次聚會持正面評價,當中95% 的會員認為聚會「好」或「極佳」。

平機會三年策略工作計劃詳情

*********************************************

  1. 邁向共融社會
    平機會於高等院校推廣平等機會

平機會在香港大學舉辦的「平等機會節2013」所設置攤位照片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11月5日為香港大學「平等機會節2013」主持開幕典禮。周醫生在致辭時表示,大專學生的其中一個使命就是要突破地域和知識界限,走進社會宣揚平等機會價值觀。平機會在活動中亦設置一個攤位,向參加者提供有關平機會工作及反歧視條例的資訊,包括平機會倡議立法禁止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每年一度的「平等機會節」為期一個月,內容包括各項活動和展覽,目的是向香港大學的學生推廣多元共融的價值觀。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就性別平等建設共融社會」,平機會將於2013年11月21日舉辦工作坊,向學生講解如何預防性騷擾。

閱讀更多關於平等機會節2013的資訊

*********************************************

  1. 人人皆享平等機會
    平機會支持為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創造共融工作間

「Out on the Street: Asia 2013」慶祝晚宴照片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10月23日在「Out on the Street: Asia 2013」的慶祝晚宴上致辭。Out on the Street是區內首個推廣金融服務行業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人士(性小眾群體)領導才能的高峰會。周醫生在致辭時強調,平機會支持性小眾群體享有平等機會,並注意到很多公司在這方面亦採取積極措施。他促請商界採納良好常規,盡一分力確保香港享有共融的工作間和社會。

事實上,不同界別對保障性小眾群體權利的意識日漸提高,為了推動性小眾群體在其他行業的平等機會,社商賢匯將於2013年11月15日下午12時30分至2時舉行午餐交流會,以探討香港成立法律界性小眾網絡的可行性。歡迎登入以下連結以瞭解詳情︰

社商賢匯探討香港成立法律界性小眾網絡午餐交流會
閱讀更多關於社商賢匯的資訊

*********************************************

  1. 設施通達、全民受惠
    平機會支持促進殘疾人士無障礙的措施

全民通達照片社會褔利署現正邀請合資格的個別人士和機構申請「賽馬會視障人士資訊科技計劃」(第17期)及「個人電腦中央基金」(第29期)。「賽馬會視障人士資訊科技計劃」旨在資助為視障人士提供服務、培訓或教育的非政府及非牟利機構和大專院校,以購買中文讀屏設備和點字顯示器,方便視障人士瀏覽互聯網上的資訊,並資助在學習或工作上的個別視障人士購置這些器材。「個人電腦中央基金」則資助符合資格的殘疾人士購置所需的電腦設備。申請截止日期為2013年11月30日。

另外,「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日」亦將於2013年11月10日舉行。凡持有有效的「殘疾人士登記證」,便可於當天免費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免費參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博物館和享用游泳池設施,以及免費遊覽香港濕地公園。如有查詢,請致電2864 2935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絡。

資助計劃詳情
無障礙生活:平機會殘疾人士資源網

*********************************************

  1. 跨文化匯演2013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舉辦的「開齋節及排燈節跨文化表演2013」海報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將於2013年11月9日舉辦「跨文化匯演2013」,這項活動旨在慶祝開齋節及排燈節,歡迎各界人士參與。活動內容包括跨文化表演(例如舞蹈、唱歌及傳統樂器表演)、南亞手繪攤位及文化展覽。平機會鼓勵各界人士參與是次活動,藉此更加了解香港其他族群的風俗及傳統。如欲索取免費門票,請致電23393714與明愛中心聯絡。 

日期: 2013年11月9日
時間: 下午三時至六時
地點: 九龍太子道西256A三字樓明愛社區中心社區會堂

活動詳情

*********************************************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