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我們的香港:2020年憧憬」
    平機會與明愛合辦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公眾教育活動

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活動海報每年3月21日是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IDERD),為促進社區關注種族平等,平機會與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將於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合辦一個公開活動。屆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 GBS, JP 將蒞臨擔任主禮嘉賓。活動主題為「我們的香港:2020年憧憬」,目的在鼓勵公眾提出2020年種族共融的願景,和思考如何達致這目標。活動內容包括消除種族歧視及促進平等機會的演講和嘉賓分享、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4徵文比賽頒獎典禮、共融文化表演和展覽。我們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公眾座位,歡迎使用以下連結留座。


日期:

2014年3月16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1:00至5:00  (典禮將於下午2:00至3:00舉行)
地點: 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公眾會堂   九龍太子道西256A三樓 (近太子地鐵站B2出口)
語言: 廣東話 (設有英語簡介)

網上留座

*********************************************

  1. 慶祝國際婦女節 促進性別平等

象徵性別平等的海報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藉此節日表揚婦女的成就,以及社會在促進性別平等方面的工作進度。平機會一直致力確保兩性均享有公平的競爭環境,得到平等機會實現自己的抱負。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在2014年2月28日,擔任「待辦工作:男性主導的行業中的香港女性」報告(“Work to do: Women in Male-Dominated Industries in Hong Kong”)發布儀式的演講嘉賓。該份報告由經濟學人資訊社為婦女基金會而編寫。周醫生於活動上表示:「我們需要公營及私營機構的承擔和合作,確保女性有機會一展所長,利用她們獨特的技能及天賦幫助各行各業及香港整體的發展。」

反性騷擾運動是平機會其中一項持續工作重點,早前我們於2月20日公布了反性騷擾運動中的最新項目:《職場性騷擾及歧視─空中服務員的問卷調查》結果。我們將繼續與各持份者及公眾合作,提高兩性平等的意識。

閱讀《職場性騷擾及歧視─空中服務員的問卷調查》結果
閱讀平機會預防性騷擾資源庫網頁

*********************************************

  1. 平機會促進殘疾人士的平等就業機會

「推動殘疾人士就業機會」研討會嘉賓照片香港不少殘疾人士才華出眾,但找工作時仍困難重重。但另一方面,由於區域競爭和人口老化,香港卻又面臨人手短缺問題。平等機會之友會在2014年2月24日為其會員、人力資源從業者及僱主舉辦了「推動殘疾人士就業機會」研討會,協助與會者發掘人才。當日僱主代表(香港洲際酒店及天使化粧品國際有限公司)和非牟利團體(新生精神康復會)的代表在研討會中分享聘用殘疾人士的經驗。勞工及福利局、社會福利署及勞工處的代表也介紹政府為僱主提供的支援及其他措施,包括「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如欲參與平機會的培訓和得到會員優待,歡迎您加入平等機會之友會。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

加入平等機會之友會
了解更多關於「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

*********************************************

  1. 平機會支持香港社聯「銀徽企業嘉許計劃」

「銀徽企業嘉許計劃」啟動禮嘉賓合照香港人口日趨老化,而新一代長者擁有高消費力,為市場帶來不少新的商機。為表揚及鼓勵商家或中小企因應長者的消費需要,開發特有產品服務,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在工業貿易署「中小企業發展支援基金」的資助下推出「銀徽企業嘉許計劃」,獲得平機會、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多間大學、非政府組織及企業組織的支持。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4年3月3日出席啟動禮,並擔任啟動儀式的嘉賓。周醫生於演說中促請參加者避免年齡歧視,並從各個層面考慮長者的需要,尤其是無障礙通道及服務。

閱讀相關新聞稿:平機會僱傭範疇年齡歧視的探索性研究

*********************************************

  1. 平機會藉巡迴展覽推廣平等機會

「尊重.關愛.共融」巡迴展覽照片為宣傳共融及人人皆享平等機會的信息,平機會現正舉行以「尊重.關愛.共融」為主題之巡迴展覽。展覽內容包括介紹平機會的工作、四條反歧視條例,以及有關懷孕歧視、性騷擾、消除精神病負面標籤、人人有書讀及平機會多個宣傳項目的資訊。平機會已經於2014年首兩個月,於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歷史博物館、天耀廣場、荃灣大會堂及葵青劇院作出展覽。

歡迎參觀即將舉行的巡迴展覽,詳情如下:

  地點 展覽期
1. 愛東商場 (筲箕灣) 2014年3月10至14日
2. 香港文化中心(尖沙咀) 2014年3月25日至4月3日

*********************************************

  1. 平機會舉辦專題工作坊

平機會培訓課程海報為推廣平機會提供的各項服務,平機會將於2014年4月及5月,於平機會辦公室(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舉辦專題工作坊。平機會將於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下午4時舉辦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英文簡介會及於2014年5月12日下午4時舉行中文簡介會。這資助計劃旨在鼓勵合資格機構舉辦活動,促進公眾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平機會可為每個計劃提供上限為港幣50,000元的資助。查詢詳情或報名,請致電2106-2253. 

此外,為了讓公眾更為了解平機會處理歧視投訴的法定功能,平機會將為服務少數族裔的社工舉辦有關平機會投訴處理程序的培訓講座,工作坊將於2014年5月5日(星期一)舉行。詳情請致電2106 2155與梁女士聯絡.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詳情
平機會投訴處理程序

*********************************************

如欲知道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請瀏覽 平機會網站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 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