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舉辦「體育界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研討會」

體育界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研討會2015年5月,平機會公布了《性騷擾—體育界問卷調查》的結果,調查顯示近九成作出回應的本地體育總會並沒制定反性騷擾政策。為跟進有關情況,平機會於2015年9月25日舉行了「體育界制定防止性騷擾政策研討會」。研討會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作為協辦機構,並獲得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支持,目的是向體育界宣傳預防性騷擾的訊息,並協助有關機構認識如何制定預防性騷擾的政策及掌握處理有關投訴的技巧。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平機會期望透過與不同本地體育總會合作,可宣傳防止性騷擾及制定清晰全面預防政策的重要性。這不但能減輕體育總會作為僱主及服務提供者的法律責任,更重要的是能讓每個人在安全、公平、互相尊重和不受性騷擾威脅的環境下工作和參與體育活動,促進身心健康。」

閱覽相關新聞稿

*********************************************

  1. 平機會對本港種族歧視狀況表達關注

平機會公眾論壇2014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在2015年9月30日於《南華早報》發表致編輯函,表達平機會對於近期少數族裔受歧視個案的關注,包括他們於住屋問題上面對的歧視,以及在公共領域及媒體中被塑造的形象。他重申平機會致力推動香港少數族裔社群的平等機會,並鼓勵大眾為「香港人」一詞賦予一個更具包容性的定義。周醫生在文中提到:「不論是什麼種族,我們全部都是香港人,都值得擁有所有追求夢想的機會。」

而為了讓持份者一起參與討論平機會在推動種族共融的工作,及商議其他平等機會議題,平機會將於2015年11月24日舉行公眾論壇。論壇暫定於鄰近鰂魚涌港鐵站(C出口)的香港青年協會大廈舉行。屆時平機會將會報告工作進度與成績,另外會上亦會介紹平機會未來的工作計劃。今年,平機會將以「少數族裔在教育和就業上面對的挑戰」作為論壇的專題。為配合專題,平機會將於公眾論壇上介紹「少數族裔事務組」的策略及工作。屆時亦會邀請來自政府、公營及私營界別的代表,分享加強香港少數族裔教育和就業機會的相關政策和措施。

閱讀平機會主席致編輯函(只有英文版本)
閱讀相關新聞稿

*********************************************

  1. 平機會支持社區活動

龍耳慈善步行與社群聯繫一直是平機會的一項重要工作,平機會非常榮幸可以支持各項宣傳平等機會的活動。今年9月6日,平等機會委員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孔美琪博士便出席了由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推出的「活孩子、樂爸媽」特殊學習障礙社區支援服務的教育活動。

龍耳慈善步行此外,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專責小組副召集人葉少康先生亦於9月20日代表平機會出席了龍耳中心舉辦的慈善步行,慶祝中心成立7周年,並提高廣大市民對於聽障家庭的了解和關注。

有關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的「活孩子、樂爸媽」特殊學習障礙社區支援服務
有關龍耳中心的資訊

*********************************************

  1. 與新域劇團合辦「無定型新人類」論壇劇場計劃

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海報平機會於2014/15年首次和新域劇團舉辦「無定型新人類」論壇劇場計劃,各界反應熱烈,今年再推出論壇劇場計劃,冀透過新穎的戲劇表演,向學生宣揚平等及社會公義的價值觀,從而建構一個真正共融的社會。今年計劃將招募六間中學參與,每間學校的學生將接受新域劇團導師提供的20小時訓練。他們會教授學生如何構思和撰寫話劇劇本,基本平等機會概念以及如何在舞台上演出。完成訓練後,學生將會在所屬學校粉墨登場,在老師同學面前演出。上年,絕大部份學生創作的劇本都源於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經歷的困難,如校園欺凌和被孤立。這些真實生活例子有助引起學生觀眾的共鳴,反思共融的重要性。

另外,平機會亦是「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的支持機構,此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將透過舉辦全港學界戲劇比賽和一連串戲劇活動,向學生推廣平等機會和共融觀念,計劃開幕禮將於2015年10月13日在沙田大會堂舉行。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將擔任其中一位主禮嘉賓。

有關新域劇團

*********************************************

  1. 盲人觀星傷健營2015

盲人觀星傷健營20152015年是平機會第五年參與盲人觀星傷健營。這個極具意義的年度活動每年吸引超過2,000位義工和參加者,當中包括殘疾人士、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參與者。盲人觀星傷健營乃由社會福利署轄下的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聯同政府部門、公營機構及商業機構合辦,有來自超過50間機構、學校及政府部門的義工參與。平機會今年將再次負責兩個攤位,以遊戲方式推廣少數族裔文化和多元共融價值。「盲人觀星營2015」將於2015年10月17和18日在創興水上活動中心舉行。歡迎參加!

更多有關「盲人觀星傷健營」的資訊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平機會的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