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工作計劃

平機會辦事處

平機會辦事處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2016年6月20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介紹平機會的工作計劃、未來優先工作領域和新工作項目。陳教授就平機會兩大主要工作,即:檢討反歧視法例、和倡議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報告最新工作進展。平機會早前已公布上述兩項工作的報告和建議。陳教授重申,平機會致力與政府及不同界別持份者緊密合作,跟進各項建議,確保人人享有平等機會。

陳教授亦特別提到他在任內的抱負,尤其著重發揮平機會作為先驅和推動者的角色,推動平等機會概念成為香港各界和社會各層面的主流價值。平機會認同推動平等機會成為社會主流價值是長遠目標,需要法律和制度上的改變,同時,機構的措施、程序和文化以至個人態度亦需要有所革新。為此,平機會致力成為各界之間的溝通橋樑,並發揮其影響力,與政府和不同界別保持連繫,尤其是教育、培訓、僱傭及公共服務等範疇,務求為社會帶來政策、行為和態度上的轉變。另外,陳教授亦詳細介紹了平機會於2016/17年度針對社會邊緣群體,包括婦女、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及其他弱勢社群的主要工作項目。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

*********************************************

  1. 平機會向奧蘭多槍擊案受影響之人士致以慰問

燭光圖片

平機會向奧蘭多槍擊案受影響之人士致以深切慰問。我們强烈遣責失卻理智的暴力行為,並與性小眾及其他同行者站在同一陣線,堅守消除歧視的立場。平機會營運總監陳奕民先生,以及機構傳訊科主管王珊娜女士於2016年6月13日代表平機會出席了「悼念奧蘭多槍擊案燭光集會」,以示支持。集會由Les Peches主辦,多個團體支持該項活動,其中包括關懷愛滋、大愛同盟、虹雙囍、香港同志律師協會、粉紅同盟、一點粉紅及Out in HK。

在世界各地,包括香港,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士在日常生活各方面一直面對偏見、歧視及騷擾,卻求助無援,當中能從家庭、學校及工作圈子取得支持的人亦不多。是次悲劇再次提醒我們平等保障每個人的迫切性,不論其性傾向或性別認同,我們應對抗暴力和不公義,以及維護所有人的尊嚴和人權。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並且必須負起責任,對那些不論大小的偏見及歧視行為表達不滿。最後,平機會再次促請香港政府儘快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展開諮詢。香港是時候為性小眾的保障開展法律程序,讓他們免受歧視。

閱讀平機會《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
閱讀社商賢匯的聲明

*********************************************

  1. 婦女基金會舉辦紀錄片《她非它》社區放映活動

《她非它》社區放映活動單張

婦女基金會將於2016年6月23日與香港大學比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和婦女研究中心合辦紀錄片《她非它》社區放映會。該片由婦女基金會拍攝。早前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及機構傳訊科主管王珊娜女士出席了在2016年6月14日舉行的《她非它》香港首映禮。

《她非它》由新晉導演范嘉恩(Nicola Fan)執導,是香港首部同類紀錄片,探討傳統及新媒體如何製造及加深性別定型觀念。該紀錄片於今年的康城電影節中亮相,並在康城及開雲集團合辦的Women in Motion 座談會中備受關注。至於在6月23日在香港大學舉行的社區放映會,將由校長馬斐森教授致歡迎辭。在會後設有座談會及問答環節,座談會嘉賓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及質素保證科) 陳嘉琪博士、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席所長趙永佳教授、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組總監陳澍先生、香港青年協會媒體空間M21總監莫漢輝先生,以及香港大學學生呂昭沂。討論環節將以廣東話進行,並提供即時傳譯服務。放映會免費入場。

日期: 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4時30分至7時15分
地點: 香港大學 
百周年校園
鄭裕彤教學樓二層 模擬法庭

活動詳情及報名(只有英文版本)

*********************************************

  1. 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抽獎結果公布

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抽獎結果公布

早前,平機會邀請市民於2016年5月31日前下載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並登記參加抽獎,參加者有機會贏取一部iPad mini 4或一個手機流動充電器。抽獎活動現已圓滿結束,抽獎結果已在2016年6月15日刊登於英文虎報和星島日報,市民亦可登入平機會網站查看抽獎結果 (www.eoc.org.hk)。

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為用戶提供更便捷的方法,以取得平機會的資訊。該應用程式的內容包括平機會的簡介、四條反歧視條例的介紹和我們的最新消息、多媒體中心和小遊戲。另一個具有代表性的特點是該應用程式提供了無障礙輔助功能,方便有特殊需要的用戶使用。

查看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抽獎結果
下載平機會iPhone應用程式 
下載平機會Android應用程式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