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公布「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2015」結果

平機會公布「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2015」結果

香港人對「平等機會」的概念和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的工作知多少?他們最關注的平等機會課題又是甚麼?為了找出答案,平機會委託機構進行了「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2015」。這是平機會自1996年創立以來第五次的公眾意見調查,透過電話訪問及自填問卷調查,分別成功訪問了1,500名公眾人士及213名平機會服務使用者。

平機會於2016年7月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調查結果。調查指出,公眾對於平機會的認知程度自1998年調查以來一直維持上升的趨勢,由1998年的87%上升至2015年的98%。公眾人士和平機會服務使用者對平機會及其工作大都持有正面的看法,同時亦支持消除歧視的行動。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發布會上重申平機會的立場,指出平機會致力為弱勢社群發聲,提倡政府訂立新的反歧視法和改革現有法例,以配合社會進程及回應社會大眾對平等機會的期望。

陳教授說:「作為向大眾提供服務的法定機構,平機會非常重視並致力履行對社會的責任。這次調查讓我們更瞭解平機會推廣平等機會的進度,以便能持續作出改進。」他續說:「是次調查結果非常有用,讓我們可掌握公眾人士認識和接受平等機會概念及不歧視行為的最新概況。藉著這些數據,平機會在未來數年將繼續進行倡議及其他工作,致力把平等機會價值成為日常生活及政策制定的主流。」

閱讀新聞稿
閱讀調查報告
新聞精選

*********************************************

  1. 平機會推出《推動種族共融及預防種族歧視:學校須知》電子書

《推動種族共融及預防種族歧視:學校須知》電子書

香港是個薈萃四方文化的地方,居民來自五湖四海。在日常生活中包括在學校裡,我們往往會與不同種族的人相處。隨著社會越來越關注少數族裔學生享有平等教育機會的需要,平機會加緊推廣校園的文化多元及種族共融。最近平機會便推出《推動種族共融及預防種族歧視:學校須知》電子書,內容有關種族平等原則,和《種族歧視條例》適用於教育機構的情況,為教職員、學生和家長提供指引和參考資料。事實上,平機會希望在職和實習教師都能認識平等機會價值觀,以便他們啟發下一代,令我們社會的未來棟樑更支持平等機會,並教育他們尊重他人,從而建立一個更為開放、關愛及包容的社會。

瀏覽電子書
更多關於種族歧視條例的資訊

*********************************************

  1.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簡介會將於2016年8月15日舉行

2016/17年度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小冊子

上一期電子通訊中提到平機會由現在起至2016年9月12日接受2016/17年度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CPFP)的第二期申請。為了讓有興趣參與的團體更加認識此計劃及其申請程序,平機會將於2016年8月15日舉行兩場簡介會,分別以廣東話及英語進行。平機會誠邀有意申請資助的機構參與簡介會。

簡介會報名表格
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詳情

*********************************************

  1. 平機會參與由扶貧委員會舉辦的「友‧導向」師友計劃

「友‧導向」師友計劃標誌

常言道:為別人點燃生命的燭光,不但燃亮别人,亦照亮自己。師友體驗正是讓為師者和為友者彼此得益的活動。扶貧委員會於2015年10月推出「友‧導向」師友計劃,讓學生體驗職場生活,協助他們尋找自己的前途路向。計劃鼓勵公私營機構安排導師到校,或於暑假邀請學生到機構,親身體驗職場環境。

今年,平機會非常高興能與其他73間機構一起支持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我們為仁濟醫院第二中學的10位學生,籌辦一連兩日的「職場體驗計劃」(7月21-22日)。參與學生不但能一嚐在平機會工作的滋味,更可認識平機會的核心價值及其對社會的重要性。

了解更多關於「友‧導向」師友計劃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