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消息:平機會已於11月6日搬往新辦事處,新地址為香港黃竹坑香葉道4116,至於平機會的熱線、傳真號碼及電郵地址則維持不變。

如何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平機會新辦事處

 

  1. 香港成功申辦2022年同志運動會將有助推廣性小眾平等

2022年同志運動會標誌

10月31日同志運動會聯合會(Federation of Gay Games)公布,香港成功取得2022年同樂運動會的申辦權。平機會衷心恭賀申辦組織,成功爭取香港舉辦這個四年一次、全球最大型的LGBTI(女同性戀者、男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運動會。

對於香港角逐主辦同樂運動會,不少機構及人士包括平機會表示支持。我們在香港成功取得主辦權的消息公布後,迅即發出了聲明,重申我們支持運動會在港舉行。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在聲明中表示:「對於香港成功申辦2022年同樂運動會,我們感到十分欣慰,這是香港甚至亞洲首次舉辦這類型體育文化盛會,我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大眾推廣對性小眾人士的平等、共融和尊重,以及提倡多元文化和全民參與的精神,而這亦正是平機會的使命。」

陳教授亦在其am730專欄發表文章,表達他對建設一個關愛共融社會的盼望,還有平機會希望政府能盡快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進行公眾諮詢及立法的工作。

展望未來,平機會將繼續支持2022年同樂運動會的籌備工作,以及倡議更全面的反歧視法例,以保障社會上的弱勢群體。 陳章明教授在一點粉紅2017活動的照片

閱讀平機會有關2022年同樂運動會的聲明
閱讀陳章明教授於am730的文章

*********************************************

  1. 推動幼稚園採納種族平等收生措施

《種族平等校園簡易指南─幼稚園收生》封面
一直以來,不少少數族裔因為中文語文水平較低,導致就業選擇及發展上出現困難。但要提升語文水平,尤其是公認為艱深的繁體中文書寫和廣東話,又談何容易。要提升少數族裔的中文水平,必須從幼稚園階段開始,從少教導他們學習中文。

有見現時不少幼稚園並沒有錄取少數族裔學生,而當中有些可能對如何處理少數族裔的入學申請存有疑問,甚至對少數族裔有錯誤觀感,平機會最近出版了《種族平等校園簡易指南─幼稚園收生》,鼓勵幼稚園公平錄取少數族裔學生。該指南共有六頁,簡單介紹《種族歧視條例》,並列出幼稚園在收生時應注意及避免的事項。此外,指南亦包含為少數族裔提供支援服務如翻譯服務的非政府機構連結。

該指南簡單易用,幼稚園可作為參考,確保他們在處理少數族裔的入學申請時可因應學童及家長的需要而作出適當的調整。

下載《種族平等校園簡易指南─幼稚園收生》
平機會推動學校種族共融的資源

*********************************************

  1. 平機會參與香港大學平等機會節2017

香港大學平等機會節相片大專院校一直是平機會推動社會共融、文化轉變的重要夥伴。今年10月27日,我們再度參與了香港大學一年一度的平等機會節,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更是該活動的主禮嘉賓之一。

當日我們在大學校園設立了攤位擺放資訊單張和刊物,並安排遊戲,讓學生及教職員加深認識有關歧視及平等機會的議題。

香港大學平等機會事務處連結

*********************************************

  1. 滙豐香港社區節2017

滙豐香港社區節 e-banner
今年的滙豐香港社區節2017定於11月26日(星期日)舉行,並續以「滙聚社群」為主題,透過舉辦不同富創意且有意義的活動,鼓勵大眾積極參與,共同建構一個包容及和諧的社區。同時,滙豐香港社區節當日將表揚「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受惠機構,以嘉許其卓越工作。

「滙豐香港社區節」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及全港18區舉行各類互動遊戲及精采表演,歡迎任何人士參與,共同支持地區夥伴的協作成果,達成「滙聚關愛,豐盛社群」的目標。

詳情
 
日期  :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地點  : 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及全港18區
對象  : 任何人士 (免費入場)
主辦單位: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有關「滙豐香港社區節」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