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檢討《種族歧視條例》的執行情況

平機會出版的種族歧視條例與我小冊子

平機會於2017年11月6日向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文件,檢討《種族歧視條例》的執行情況。

文件總結自2009年《種族歧視條例》(條例)生效以來,平機會共處理的查詢、投訴和主動調查數字;以及與條例相關的法律服務、研究調查、公眾教育和外展工作。文件也提供了平機會未來推動種族平等的工作計劃,包括利用政府額外一筆過撥款而籌辦的媒體活動。

除了執行《種族歧視條例》外,平機會亦在「歧視條例檢討」中建議政府修訂該條例。主要的修例建議包括:禁止政府在行使職能或權力時作出種族歧視、禁止對有聯繫人士作出種族歧視及種族騷擾、及廢除職業訓練及教育範疇在授課語言上的例外情況。我們希望政府盡快採納這些需要優先處理的建議,以便更全面和有效地防止種族歧視。事實上,小組委員會已表態贊同建議,而出席會議的委員亦一致通過動議,促請政府落實修例建議。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
閱讀平機會提交的歧視條例檢討建議

*********************************************

  1. 下載平機會應用程式以贏取iPad Pro

平機會手機應用程式截圖

根據政府資料顯示,香港10歲或以上的人士,超過八成擁有智能電話。為了讓市民大眾包括殘疾人士更輕易取得平機會的資訊,我們在2013年推出了手機應用程式。

在今年較早前,我們把應用程式升級,使它更簡易方便,並能兼容各種手機平台。這項應用程式內容包括四條反歧視條例簡介、與平機會及歧視內容相關的最新消息、多媒體資訊如電視實況劇,以及平機會電台節目的連結。為鼓勵更多人士下載這個應用程式,我們現正舉行抽獎活動,大獎為一部9.7吋32GB iPad Pro (Wi-Fi + Cellular機型)。同時,我們將送出50個輕便式手機充電器 (2,600mAh)。

平機會手機應用程式按照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 2.0版AA級別標準制定,提供黑底黃字版面,亦備有讀屏及其他功能,方便視障或弱視人士等殘疾人士使用。

 

下載平機會的手機應用程式 立即參加抽獎
閱讀有關新聞稿

*********************************************

  1. 平機會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最佳年報獎」

平機會代表出席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最佳年報獎」頒獎典禮
平機會今年再度榮獲香港管理專業協會頒發「最佳年報獎」。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每年均頒發該獎項,以鼓勵機構出版「緊貼現況、準確無誤、內容詳實和形式簡明」的年報,並予以肯定。

平機會2015/16的年報以「平等共融 以愛傳承」為題,榮獲優秀小型機構參賽年報獎,有關頒獎典禮已於11月6日舉行。

閱讀平機會2015/16年報

*********************************************

  1. 平機會主席將出席同志遊行支持性小眾平權

2017香港同志遊行e-banner
11月15日澳洲政府公布,大比數選民在政府調查中支持同性婚姻,有關消息令全球的性小眾人士大為鼓舞。香港亦於日前成功取得2022年同志運動會主辦權,同樣令人振奮。雖然保障性小眾免受歧視的議題愈來愈受重視,但要消除歧視仍需多方努力,舉例說,香港目前仍未有法例保障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和雙性人士免受歧視。

為此,平機會將繼續支持性小眾爭取平等權利,同時促請政府盡快就立法工作進行公眾諮詢。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和高級法律主任Peter READING先生於上星期一 (11月13日) 便出席了由Out Leadership (推動商界LGBTI群體平等權利的非政府組織) 主辦的專題討論會。該討論會是OutNext活動的一環,由香港商界新晉性小眾領袖及支持者組成,探討香港性小眾權利發展的新近動向,包括政府就引入性別承認法所進行的公眾諮詢和近期法院就性傾向歧視作出的裁決。而陳教授亦將於11月25日主持由多個性小眾權利團體合辦的「香港同志遊行」起步禮儀式。

瀏覽香港同志遊行詳情
有關Out Leadership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