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10期 - 2010年4月8日  
 
English version
 
     
  圖片
圖片
圖片  
     
  《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版公眾諮詢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今日公布就《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修訂版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期至2010年7月8日。平機會將於不同地區舉辦四場公眾諮詢會議。歡迎各界人士親臨會議表達對守則的意見。平機會亦會因應需要提供無障礙交通服務、手語翻譯、守則點字版/語音版、語言翻譯及其他特別安排。
 
     
 

詳情

 
     
 
*********************************************
 
     
  變革與挑戰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林煥光於二零一零年三月三十日在南華早報發表了一篇文章,文中概述了他對平機會致力捍衛人權、推動平等機會的願景。
 
     
 
「自上月上任以來,我已與超過60個社區團體會面,並向他們重申,平機會必定全力以赴地履行職責,絶不會對歧視行為視而不見……平機會仍經常收到各式各樣的歧視投訴及訊息,不少人在求職、使用服務或住屋方面被拒諸門外……除了安排調解和提供法律協助外,我們也致力加強宣傳及教育活動,同時也倡議在各個政策領域及制定政策的過程中納入平等機會觀點,因為我們深信唯有把平等機會議題適切地主流化,才能帶來社會整體的轉變。」
 
     
 

詳情

 
     
 
*********************************************
 
     
  透過社區資助計劃推廣平等機會  
     
  平機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已開始接受申請,個別活動的資助上限為五萬元。平機會在過去曾透過這個資助計劃,資助超過700間非政府機構、社區組織和學校舉辦各項活動,以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及反歧視條例的認識。截止申請日期為2010年5月14日(第一期)及2010年7月31日(第二期)。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