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公佈「性騷擾–商界問卷調查」的結果

反性騷擾的海報

平機會於2013年8月29日公佈《性騷擾–商界問卷調查》的結果。這項調查於2013年6月至8月初進行,平機會向超過6,000間公司派發問卷,並收回198份問卷。調查發現,43%受訪公司尚未制定有關性騷擾的政策聲明。在沒有制定性騷擾政策聲明的公司當中,46%表示並無急切需要去制定性騷擾政策,37%表示從來沒有想過需要制定這類政策。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表示:「結果顯示公司管理層對於防止工作間性騷擾的意識偏低。根據《性別歧視條例》,性騷擾是違法行為。僱主必須就防止工作間的性騷擾制定清晰政策,並且採取合理可行的措施去防止性騷擾行為。」


閱讀新聞稿
閱讀調查結果概要
閱讀有關調查的新聞精選

*********************************************

  1. 人人享有平等機會
    平機會主席推廣性別平等及平等機會工作間

女性領袖師友計劃2013-14記者招待會的照片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9月16日出席婦女基金會舉辦的女性領袖師友計劃2013-14的記者招待會,談及女性於工作間仍需面對的阻礙,包括普遍存在的性別定型觀念、常見的性騷擾、男女薪酬不平等、及低收入女性面對的問題。周醫生也介紹了平機會就女性在晉升時所遇到的無形障礙而進行的工作,包括簡述「性騷擾—商界問卷調查」的結果,及促請商界盡應有的責任,防止工作間的性騷擾。


女性領袖師友計劃2013-2014的詳情

*********************************************

  1. 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2013/14

2013/14年度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的海報

為推廣香港反歧視條例的原則和應用,2013/14年度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此資助計劃旨在鼓勵具有啟發性構思的合資格學者和非牟利機構進行創新的研究項目。2013/14年度資助計劃的申請分兩期進行,第一期的截止日期已延長至2013年11月1日,而第二期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1月6日。每項研究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為港幣50,000元。有興趣人士可致電2511-8211與平機會辦事處聯絡,或登入以下網址,以了解詳情及相關申請資料。


更多詳情及申請表格
閱讀新聞稿

*********************************************

  1.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的海報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12月31日。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聯同平等機會委員會,於2012年10月首次推出「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表揚採用無障礙網站的企業和機構,使所有人,包括殘疾人士,能瀏覽其網頁。所有參與計劃的機構均可獲得免費的無障礙設計評估及諮詢服務,以提升其網頁的無障礙功能。計劃設有金獎及銀獎級別,符合評審準則的網頁可展示嘉許標誌,藉以表揚機構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的成就和為建構共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隨着流動通訊設備日益普及,嘉許計劃今年增設流動應用程式組別,讓公眾更為認識在流動應用程式上須採用無障礙設計。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副召集人葉少康先生連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數碼共融部主管黃敬文先生,於2013年9月12日接受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節目的訪問,介紹計劃的內容。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詳情
收聽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

  1. 「家是香港」
    平機會支持「家是香港」運動,共創共融社會

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的海報

為支持推動社會和諧共融,平機會參與政府舉辦的「家是香港」運動。「家是香港」是全港的公衆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並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活動預期於2013­年年底結束。平機會有一系列活動及項目納入「家是香港」之下,包括平機會的青少年計劃及相關活動、員工義工活動,及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至96.9)平機會電台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等。此外,平機會正與九龍樂善堂聯合製作三集電台節目「『泰』想話你知」,為香港的泰裔社群提供有關歧視議題的資訊。「『泰』想話你知」是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的其中一個節目,逢星期日晚上9時至10時播出。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亦擔任該節目第十集的嘉賓,講述平機會為少數族裔社群推行的活動。


「家是香港」詳情
「『泰』想告訴你」詳情

*********************************************

  1. 2013-14年度「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經已推出

「家是香港」的標誌

「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由僱員再培訓局(ERB)於2009年12月推出,旨在表揚在人才培訓及發展上有卓越表現的機構,並授予「人才企業」的尊稱,有效期為兩年。透過嘉許成為「人才企業」,機構不僅可以提升企業形象、加強員工士氣,更可以擴闊與其他企業的網絡,交流市場資訊及人力培訓和發展的最佳措施。本年度「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現已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13年11月15日。僱員再培訓局將於9月25日(星期三)下午於九龍塘舉行兩場簡介會。詳情請參閱以下網頁。


「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