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公佈「職場性騷擾及歧視—空中服務員的問卷調查」結果

平機會在2014年2月20日公佈了「職場性騷擾及歧視—空中服務員的問卷調查」結果。此調查由平機會與香港空中服務員聯盟於2013年11月底至2014年1月初合作進行,調查發現,過去12個月期間,27%受訪者曾於航班當值時受到性騷擾,而47%受訪者曾目睹過或聽聞同事在航班上受到性騷擾。此外,調查發現顧客性騷擾空中服務員(59%)比同事性騷擾空中服務員(41%)更為普遍。平機會政策及研究專責小組召集人謝永齡博士指出:「調查證實,服務提供者在提供商品及服務的過程中,特別容易受到顧客或客戶性騷擾。然而,目前並沒有法例保障商品、服務及設施提供者免受顧客性騷擾。」平機會一直建議修訂法例以堵塞此漏洞,而政府亦已同意修訂法例,平機會期待政府能盡快落實有關修訂。


閱讀新聞稿
閱讀調查結果摘要
新聞精選

*********************************************

  1. 平機會關注針對內地遊客的示威

象徵多元共融的圖像

平機會在2014年2月20日發表聲明,對於之前一個周日(2014年2月16日)在尖沙咀區有內地遊客受到示威人士騷擾及中傷一事表達嚴重關注。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表示:「平機會譴責示威者侮辱及中傷遊客的不文明行為。遊客應有前來香港的權利。我們非常憂慮示威者在行動中提出帶有蔑視及中傷的言論會進一步加深社會矛盾,及損害香港多元化和友善都市的形象。這些行為破壞共融及社會基本核心價值。」平機會一直監察事態發展,並嘗試收集相關的事實和詳情。我們現正考慮在平機會正進行的歧視法例檢討中,引入新的保障類別,以回應香港人和內地人之間可能發生的歧視情況。平機會尊重市民發表意見及和平示威的權利,但我們同時呼籲市民切勿在行使這些權利時,令到其他人的權益受到不合理和難以接受的干擾。


閱讀新聞稿
新聞精選

*********************************************

  1. 平機會的培訓課程, 讓你了解更多平等機會的議題

平機會培訓課程

你知道殘疾人士使用服務時會遇到那些障礙嗎?僱員工作時被性騷擾,僱主有法律責任嗎?平機會2014年的春季培訓課程(2014年3月至2014年6月)現已接受報名。僱主、人力資源從業員和市民可藉課程了解上述及其他歧視問題。現有的課程包括「委員會與法例」,介紹香港的反歧視法例和平機會的工作; 「無障礙設施與你」,參加者可與殘疾人士和對這議題有豐富經驗的組織互相交流; 以及「防止及處理工作間性騷擾」的培訓課程。其他深受人力資源從業員歡迎的課程包括「處理招聘和甄選程序」和 「如何處理工作場間的投訴」。點擊下面的連結,了解更多和報讀這些課程。


詳情

*********************************************

  1. 人人共享平等機會
    平機會譴責對外傭的虐待行為

外藉家庭傭工的照片

早前傳媒對外籍家庭傭工遭僱主虐待的新聞報導,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有見及此,平機會正加強對外傭及其僱主的外展服務。透過於離市區較遠的社區進行巡迴展覽、探訪及其他活動,平機會接觸那些未能輕易獲取資訊及資源的外傭。平機會將繼續為外傭提供有關反歧視法例的培訓,令他們了解法例所保障的權利,亦會與領事館、外傭工會及其他有關組織合作,加強外傭對反歧視法例的認識。平機會一直提倡人人平等,強烈譴責虐待行為,亦鼓勵那些因種族、性別、殘疾遭受不平等待遇及受性騷擾的人士主動尋求協助,向平機會提出投訴。平機會將繼續監察外傭的生活情況,及與相關持份者合作,以增加大眾對有關議題的認識。


《種族歧視條例》- 給外籍家庭傭工及其僱主的指引
有關平機會及反歧視法例的資訊 - 其他語言

*********************************************

  1. 下載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有機會贏取一部iPad Mini

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宣傳圖片

由現在起至 2014年3月8日,凡下載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即可參加抽獎,參加者有機會贏取一部iPad mini或手機流動充電器。該手機程式現分別推出供iPhone及Android系列電話使用的版本,方便用家獲得平機會的資訊。應用程式的內容包括介紹平機會的工作、四條反歧視條例、最新消息、多媒體中心及小遊戲。應用程式的特色是着重無障礙設計,方便不同需要的人士使用。抽獎截止日期快到,請盡速行動!


下載平機會iPhone應用程式
下載平機會Android應用程式
抽獎參加表格
介紹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新聞稿

*********************************************

  1. 齊齊展關懷
    「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4

「商界展關懷」標誌

為了讓不同界別及行業人士聚首一堂,探討社區伙伴合作機會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具體方案,「商界展關懷」社區伙伴合作展2014將於2014年2月28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場內有接近70個單位展示社會服務巡禮及社會企業兩大主題,當中伙伴聯繫環節更可協助參加者就相關社會需要議題尋找社區伙伴。主辦機構將於當日於會場內宣佈「無障礙友善企業 / 機構名單」(平機會亦獲列入名單),並頒發「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及「傑出融合獎」。

日期: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1:00至下午6:00

地點:

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F及3G展覽廳

費用:

全免(歡迎企業 / 社會服務機構 / 公營機構代表蒞臨參加)


詳情及報名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