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邀請公眾就歧視條例檢討提出意見

歧視條例檢討公眾諮詢海報

平機會就「歧視條例檢討」現正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期原定於2014年10月7日屆滿。有鑑於市民和多間機構對歧視條例檢討工作反應熱烈,需要較長時間擬備意見書,因此平機會決定繼續接收意見書至2014年10月31日為止。是次檢討將考慮如何修訂香港的歧視條例,以更有效防止歧視和宣揚平等。檢討範圍涵蓋了各項議題,包括應否加入為殘疾人士作出合理遷就的責任,以及政府職能應否納入《種族歧視條例》當中。我們誠邀你提出意見,協助我們改善及理順四條反歧視法例,使之與時並進,確保人人享有平等保障。如欲了解詳情或透過網上遞交意見,請瀏覽以下網頁。網頁提供中英文及六種少數族裔語言的版本、語音版及點字版。


閱讀平機會半年刊-「歧視條例檢討」公眾諮詢
「歧視條例檢討」網頁

*********************************************

  1. 平機會匯報工作計劃及進度

平機會辦事處照片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委員於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的平機會第107次會議上,討論了多項有關平機會工作的事宜。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報告平機會將於本年底前進行的主要工作項目,包括舉辦平機會2014年論壇,以進一步增強平機會透明度;設立少數族裔特設專職小組,推廣種族共融,提倡少數族裔的平等機會。平機會論壇暫定於11月13日在沙田香港浸會大學石門校園舉行,目的是加強與公眾溝通,爭取他們支持平機會未來的工作計劃。除了簡報主要工作項目外,平機會在論壇上將重點介紹三個主要優先工作領域,包括 (i) 少數族裔學生學習中文為第二語言;(ii) 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融合教育;及(iii) 平機會在僱傭範疇年齡歧視方面的工作。

同時,平機會現正設立少數族裔特設專職小組,以加強這方面的公眾教育、培訓、社區外展等工作;並增進與學校、持份者、僱主和服務機構的聯繫工作,藉以爭取更多支持,以回應少數族裔的教育和就業需要,促進社會融合。新的特設專職小組亦會監察政府的少數族裔政策及其成效,特別是在教育和就業方面。相關員工的招聘工作現正在進行中。


閱讀新聞稿
閱讀平機會網誌

*********************************************

  1. 平機會參與「邁向平等的教育:挑戰與策略」 專題研討會

「邁向平等的教育:挑戰與策略」 專題研討會海報

香港教育學院即將舉辦為期一天的「邁向平等的教育:挑戰與策略」專題研討會,邀請教育工作者與學者一起就平等教育的議題進行討論和分享。研討會主題包括:審視香港社會/學校的性別、種族、殘障及階級不平等的現況;推動平等教育的挑戰和策略;及平等機會委員會在推廣本港平等教育制度的角色和工作。除學者和教育工作者外,大會亦邀請教育局官員及相關非政府機構出席,歡迎公眾參加及傳媒採訪。平機會一直致力維護少數族裔及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享有平等學習機會,因此積極參與是次研討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將與其他平機會代表擔任活動的講者。

日期: 2014年10月3日(星期五)
時間: 早上9時半至下午5時半
地點: 香港教育學院A座4樓會議廳
語言: 廣東話


詳情及報名

*********************************************

  1. 報名參加「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的截止日期

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海報

平機會委託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進行「有關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可行性研究」,旨在有系統地識別出本港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群體所受歧視的程度和形式。是項研究採用多種方法進行,如成立焦點小組、於網上收集性小眾歧視個案及公眾意見等。市民報名參加焦點小組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10月15日,而網上收集歧視個案及公眾意見的截止日期則為2014年11月30日。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以下網頁。


研究詳細資料

*********************************************

  1. 平機會與香港乳癌基金會為印尼社群合辦工作坊

《殘疾歧視條例》和預防乳癌工作坊海報

基於語言障礙,少數族裔人士在獲取醫療資訊及醫護服務時仍然遇到不少困難。有見及此,為了讓少數族裔社群認識《殘疾歧視條例》賦予他們的權利,並提高他們對乳癌的認識,平機會將與香港乳癌基金會為印尼社群合辦工作坊。工作坊內容包括介紹《殘疾歧視條例》和講解預防乳癌的方法。

日期: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時間: 早上10時至下午1時
地點: 香港北角木星街 9 號永昇中心 21 樓
語言: 英語(提供印尼語傳譯)

如有興趣為所屬機構或社群安排類似工作坊,請致電2106 2106與平機會聯絡。


更多有關《殘疾歧視條例》的資訊
更多有關香港乳癌基金會的資訊

*********************************************

  1. 平機會全力支持南華早報Women of our Time會議

Women of our Time會議海報

南華早報即將舉辦第二屆Women of our Time會議,旨在啟發和培訓現今女性領袖,表揚成功女性先鋒,讓參加者從中得到啟發,增長知識。會議內容包括介紹現今社會中具啟發力和成功的女性,並舉辦演講和討論會,以及公佈Women of our Time社會上流動力調查的結果。平機會支持是次會議,主席周一嶽醫生更會以主禮嘉賓身分出席。

日期: 2014年10月9日(星期四)
時間: 早上8時半至下午4時半
地點: 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
語言: 英語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