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網站榮獲「2014最佳 .hk 網站獎」

2014最佳 .hk 網站獎

平機會網站 (www.eoc.org.hk) 榮獲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舉辦的「2014最佳 .hk 網站獎」(非商業組別:員工少於100人)。此獎項設有四大組別,分別涵蓋公、私營機構,透過表彰優勝網站,主辦單位希望能提供互動平台,讓本地機構得獎者分享優良措施。一如主辦單位所言:「優秀的網站將會成為大家的學習典範,展示如何善用互聯網及有關科技,以提供卓越服務和滿足企業及客群的需要。」頒獎典禮將於2015年4月21日舉行。

一直以來,平機會致力確保我們的網站提供清晰、用者友善和無障礙的網頁,讓瀏覽人士易於取得有關平等機會和消除歧視的資料。隨著平機會精簡網站的內容,改進了網站的檢索方法,公眾能更方便更快捷找到所需資訊。2014年,平機會網站便錄得164萬瀏覽人次,較2013年上升23.6%。


平機會網站
更多關於此獎項

*********************************************

  1. 平機會支持促進性別平等的活動

香港大學「他為她」活動啟動儀式

香港大學於2015年4月10日舉辦了聯合國「他為她」活動的啟動儀式,宣揚性別平等。「他為她」旨在令所有男性和男孩認識到自己有責任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的歧視,不可對婦女和女童使用暴力,並身體力行,支持平等。活動由「他為她」主管伊莉莎白•尼亞馬亞羅女士和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教授主持。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也是主禮嘉賓之一。周醫生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時,讚揚香港大學在致力追求共融、多元和性別平等方面是全球大學的榜樣。他亦呼籲男性在實現真正的性別平等上付出更大努力。周醫生說:「性別平等不只是女性的權利,而是影響每個人的人權。我們需要在不同層面上聆聽女性的聲音,包括在家庭、學校、工作、制定政策和日常生活中。我們每個人,不分年齡、地位或性別,現在就要坐言起行,投入參與,才能達至真正的性別平等。」

周一嶽醫生於2015年3月25日在Euromoney Legal Media Group舉辦有關亞洲女性的商業法律論壇(2015 IFLR Asia Women in Business Law Forum)開幕禮上,亦就性別平等公開演說。他表示,公私營部門中,女性領導人的比例偏低,而各種形式的制度性障礙仍然存在,令女性尋求領導地位時處於劣勢。他呼籲政府帶頭解決這問題,包括把使用「性別主流化檢視清單」的做法推展到政府以外的資助機構和商業夥伴。他亦促請與會者在日常生活中樹立榜樣,協助指導和鼓勵初級同事,並且運用他們的技能和專長,在法律和商界以外爭取性別平等。


閱讀周一嶽醫生在香港大學「他為她」啟動儀式的講辭 (只備英文版)
更多關於「他為她」活動

*********************************************

  1. 平機會透過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推廣無障礙理念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資訊通達是確保殘疾人士能平等參與日常生活、享有平等機會的主要因素之一。為鼓勵服務提供者、機構及其他企業設立無障礙網站,平機會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連續第三年攜手舉辦「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今年大會增設了兩個獎項,分別是「三年卓越表現大獎」及「優異設計家大獎」,以表揚參與機構一直以來對無障礙設計網站的支持及其技術合作/設計伙伴的創新意念。本屆計劃吸引了來自不同界別共超過300個申請,包括學術界、財經界、傳媒界及運輸界等。2015年4月13日,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出席了計劃的頒獎典禮,並參與主禮儀式。


更多「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詳情
閱覽政府新聞稿

*********************************************

  1. 中大性別研究中心邀請婦女團體就香港的性別議題發表意見

《北京行動綱要》20周年

1995年聯合國「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在北京舉行,為達致婦女充權,大會通過了《北京行動綱要》,制定了行動計劃。2015年適逢《北京行動綱要》20週年紀念,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今年6月舉辦的年度性別角色工作坊,將以《北京+20》為主題。為了使工作坊更具代表性,性別研究中心邀請婦女團體及相關服務機構填寫問卷,收集他們對性別議題的意見。填妥的問卷可透過下列方式提交,截止日期為2015年4月27日: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
郵寄: 香港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書院利黃瑤璧樓5樓512室
傳真: 2603-5215
網上表格: 連結


網上問卷
了解更多《北京行動綱要》的資訊 (只備英文版)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