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由平機會青少年計劃前任導師高雁旎繪製
English

 
恭祝大家雞年快樂 雞年將至,萬象更新!平機會祝願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我們期待新一年繼續與各持份者一同以雞啼般響亮的聲音為弱勢人士發聲,金雞報喜!恭喜!恭喜!

  1. 平機會向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意見書

少數族裔學生就業簡介會的影片截圖香港的少數族裔人士常常在就業方面遇到歧視和偏見。平機會透過向政府提出政策倡議及加強公眾對此事的認識,致力為他們爭取平等就業機會。

平機會於1月9日向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意見書,強調少數族裔在就業方面所遇到的挑戰,以及他們在《種族歧視條例》下的權利。文件亦提到平機會協助少數族裔獲得平等就業機會的工作,包括自2016年11月起與勞工處合作,為勞工處就業中心的前線員工舉辦有關文化敏感度的培訓,以及為少數族裔中學生、就業輔導主任和教師舉辦主流行業的就業機會簡介會。

平機會亦再次促請政府帶頭聘請少數族裔,包括透過向少數族裔開放更多政府職位,並推行支援措施,例如在就業中心提供傳譯服務及安排通曉少數族裔語言的人士擔任專業全職員工;以及為少數族裔求職者提供更完善的篩選和就業配對。

另外,就上文提及的少數族裔學生就業機會簡介會,平機會於2016年12月16日的首場活動當天錄製了一條短片,內容主要是與學生、教師及僱主的訪談。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少數族裔權益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的意見書
觀看少數族裔學生就業簡介會的影片
閱讀少數族裔學生就業簡介會的新聞稿

*********************************************

  1. 行政長官最新的施政綱領提及歧視條例檢討

行政長官於上星期三(1月18日)發表2017年《施政報告》。我們高興得知,政府將就平機會於歧視條例檢討中提出優先處理的各項建議,與立法會開展討論。有關法例修訂的建議不但可更新現行的反歧視條例,亦可為社會上的邊緣社群提供更完善的保障。我們必定會繼續向政府提供所需的資料,以推進有關的立法建議。我們期望與政府合力促進社會人人平等。

閱讀「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施政綱領」
閱讀平機會對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的回應
閱讀平機會主席在am730專欄有關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的文章

*********************************************

  1. 平機會的義工工作及關懷文化獲得表揚

由社會福利署舉辦的「義工運動」的標誌平機會的同事及其親友於2016年參加平機會的義工工作,進行了合共1,508小時的服務,平機會因而合資格獲社會福利署頒發義工運動計劃之下的金嘉許獎狀。三位平機會義工亦分別因為服務超過100小時和50小時而以個人身份獲頒銀嘉許獎狀及銅嘉許獎狀。平機會的義工活動包括定期探訪嚴重智障學生並與他們進行戶外活動,以及為非政府機構籌款。

此外,平機會亦再次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同心展關懷」標誌,以表揚平機會對社會大眾、僱員以及環境的關懷。

更多關於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的詳情

*********************************************

  1. 齊來創作影片,推廣精神健康

由衛生署推行的「好心情@HK」計劃的標誌由衛生署推行、為期三年的「好心情@HK」計劃旨在推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該計劃推出「記錄好光影 滿戴好心情」短片創作比賽,歡迎全港市民從以下三個主題中挑選一個進行創作並提交短片,分別是將SME,即「與人分享」(Sharing)、「正面思維」(Mind)或「享受生活」(Enjoyment)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法、如何以正面態度應付各種挑戰,以及培養主動求助和互相幫助的文化。普羅市民可參加公開組,而中學生則可參加初中及高中組。這兩個組別的影片提交期限分別為3月10日及5月10日。詳情請瀏覽「好心情@HK」的網站。

 關於「記錄好光影 滿戴好心情」短片創作比賽的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平機會的網誌主席隨筆新聞速遞講辭傳媒訪問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會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