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到訪平機會

俗語有云:「貴人出門招風雨。」近日天氣陰晴不定的日子卻為平機會帶來特別嘉賓。在9月6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在該局多位高級官員陪同下到訪平機會。除了聽取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與管理層介紹平機會的工作規劃及新工作項目外,局長一行亦參觀了平機會辦事處,與不同部門及職級的職員聊天,聽聽他們日常工作的體驗。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是負責平機會事宜的政策局,聯繫委員會及政府,因此平機會一直與該局保持定期接觸。局長此行肯定有助加強平機會與該局的交流,以及在消除歧視和宣傳平等機會工作上的合作。

 讀政府的新聞稿

*********************************************

  1. 平機會「無定型新人類」青少年師友計劃接受申請

新學年又開始了!承著新學期之初,平機會推出了2017/18年度「無定型新人類」青少年師友計劃。今年的活動將以嘉賓導師分享的形式進行。參加者可藉此接觸傑出社會領袖和人物,包括:

• 香港首位印度裔註冊社工Mr Jeffrey ANDREWS;
• 東方龍獅足球隊教練陳婉婷小姐;
• 珠穆朗瑪峰登頂者曾燕紅女士;及
• 香港手語協會創辦人及執行幹事王繼鋒先生。

除了可聽到嘉賓導師分享親身經歷,包括他們如何跨越障礙、克服困難來達成目標外,參加者亦有機會探訪非政府組織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活動詳情可瀏覽無定型新人類的Facebook專頁。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可透過學校或以個人形式報名。截止申請日期為2017年10月31日。報名從速!

報名參加2017/18無定型新人類
瀏覽無定型新人類Facebook

*********************************************

  1. 平機會為通識教育科老師設計《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

中學文憑試(DSE)的通識科鼓勵年輕人放眼世界、關心社會,從而培養他們的批判思維。近年平等機會與歧視的課題受到社會人士特別是公民社會的關注,絕對是通識科課堂上讓學生討論的上佳題材。

有見及此,平機會最近便製作了《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為教師們提供討論的切入點。該教材套備有中/英文版,內容包括多套由平機會製作、從多角度探討平等機會概念的紀錄片。我們根據每齣短片的題材及內容,設計出討論題目及課堂活動。教師可直接使用或改動這些建議的題目和活動,讓學生進行討論,反思平等的重要性和對人類社會的深遠影響。

我們已透過電郵將《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發送至各中學,並已將教材套上載到平機會網頁。教師和學生更可在網頁內找到更多有關反歧視法例的資料,以及其他有用資源。
 

瀏覽《平等機會實錄》網上教材套
觀看平機會的Youtube頻道

*********************************************

  1. 平機會呼籲幼稚園採取多元共融的收生政策

教育並不是特權而是人權。要實現人人有書讀的權利,社會必須採取積極措施,確保每個人包括弱勢邊緣社群都能接受教育。有見2018-19年度的幼稚園入學申請程序即將開始,平機會於9月7日發出新聞稿,呼籲各幼稚園按照多元共融的原則處理非華裔學童的入學申請。

事實上,近年不斷有非華裔家長表示難以為子女尋找合適的幼稚園學位。有見及此,平機會提醒幼稚園,不應以種族或語言為理由而拒絕非華裔學童的入學申請,以免觸犯《種族歧視條例》。平機會並建議其他措施,包括以中英文提供學校資訊,並且以其他方式代替廣東話面試來評估非華裔學童的能力。此外,幼稚園亦可聯絡平機會以判斷其政策是否符合《種族歧視條例》的條文。

閱覽傳媒聲明
閱覽平機會小冊子《推動種族共融及防止種族歧視:學校須知》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