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1. 平機會故事書系列《高仔與朋友們》已於公共圖書館上架

三本故事書的封面由平機會編輯、香港理工大學年輕設計師繪圖的《高仔與朋友們》故事書系列,現已於港九新界38間公共圖書館上架,供公眾借閲。故事書合共三冊,對象為幼稚園和小學學生,故事講述來自多元星球的高仔和他的朋友來到地球參加星際籃球賽,學會尊重和欣賞與自己不同的人。這套繪本旨在向兒童宣揚多元、共融和平等的價值,並附有為家長和教師而設的伴讀指引。

研究顯示,兒童早在三歲時已有可能會對他人抱有偏見和歧視性的態度。因此,我們必須及早介入和進行教育,幫助他們建立同理心,在面對差異時保持開放的態度,藉此為和諧、共融的社會奠下基礎。為達到此目標,平機會去年就以《高仔與朋友們》為主題,舉辦了講故事比賽和一系列的工作坊,吸引了超過360名學生、家長和教師參加。

按以下連結,查看能否在你家附近的圖書館借閲這套故事書。

查看《第一冊:高仔組球隊》已上架的圖書館
查看《第二冊:高仔到地球》已上架的圖書館
查看《第三冊:高仔辦派對》已上架的圖書館
下載電子版
觀看短片,重溫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的精華片段

2

*********************************************

  1. 以共融為題的漫畫作品現於黃竹坑地鐵站展出

黃竹坑港鐵站的展覽相片平機會早前主辦「共融i世代」多媒體比賽,當中獲選入圍及得獎的漫畫作品,現正於黃竹坑地鐵站内展出,展期至今年6月底。展出作品色彩鮮明,勾畫出平等共融的信息,當中包括一位視障母親的感人故事,以及比喻歧視禍害的生動寓言等。

是次比賽於2018年推出,旨在培養年輕一代的創意,幫助他們建立對平等多元的信念。平機會邀請了本地中學生創作漫畫或短片,表達他們眼中共融的意義,最後合共收到近一百份作品。

公眾可於本月內到黃竹坑地鐵站欣賞學生的作品,而得獎短片亦已上載至比賽網站。請按以下連結,了解詳情。

觀看得獎影片
追蹤「共融i世代 」Facebook專頁

3

*********************************************

  1. Women in Law Hong Kong將發表調查報告 研推廣彈性工作

宣傳圖片,圖中是熙來攘往的馬路保持工作與生活平衡,不但有利我們的身心健康,對肩負照顧家庭責任的人來説,更尤為重要。過去十年間,越來越多地區和行業開始實施各種政策,推行彈性及靈活工作 (flexible and agile working),為人們的工作模式帶來重大改變。為探討香港法律界在這方面的進展,Women in Law Hong Kong (WILHK) 於去年秋季首度以此議題進行研究調查,訪問了近四百名法律界人士的意見。

WILHK將於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下午5時30分至8時,假香港中環花園道3號中國工商銀行大廈18樓「路孚特」舉行發布會,公布調查結果及報告。活動包括小組討論及大會總結,平機會署理營運總裁朱崇文博士亦將出席,為活動致閉幕辭。

活動名額有限,有興趣人士可透過以下連結報名登記。

報名參加
關於Women in Law Hong Kong

4

*********************************************

  1. 微電影關注驚恐症 盼消除污名

電影劇照:主角獨自坐在海邊根據《香港精神健康調查 2010-2013》,年齡介乎16至75歲的華裔成人當中,13.3%患有一般精神病,當中1.5%的患者受到各類焦慮症困擾,例如驚恐症、強迫症及恐懼症等。事實上,受精神健康問題影響的人遠比我們想像中多,但礙於社會長期的標籤和忌諱,患者難以面對自己,更遑論向別人求助。

為鼓勵大眾了解驚恐症患者的處境和所需的支援,精神健康基金會推出了微電影《恐慌下的人》,內容改篇自Aaron Stadlin-Robbie的真實經歷。Aaron是在香港長大的紐西蘭人,身兼欖球運動員及電台節目主持人。立即按以下連結觀看短片,鼓勵身邊人放下誤解,合力消除社會對精神健康問題的污名!

在YouTube觀看微電影
有關精神健康基金會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