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1. 平機會就殘疾騷擾個案提供法律協助

正義女神銅像平機會於2020年4月15日根據《殘疾歧視條例》代表一名未成年人士(申索人),在區域法院提出法律訴訟。由於申索人未成年,他由其父親代表。

申索人患有妥瑞症,病徵包括身體有不由自主地抽搐的情況。四名答辯人在關鍵時刻是申索人的同學,申索人主要指稱四名答辯人與他同班時,曾基於其殘疾而騷擾他。四名答辯人經常模仿申索人抽搐的模樣,以及在其他同學面前當眾嘲笑申索人。

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如某人因另一人的殘疾而向他/她作出不受歡迎的行徑,而一般人會預期該人會感到受冒犯、侮辱或驚嚇,該行徑便是騷擾,例如針對某人的殘疾而出言侮辱或說冒犯的笑話。任何教育機構的學生對同樣是就讀於該機構有殘疾的學生作出騷擾,即屬違法。

殘疾學生常在校內受到騷擾和欺凌。平機會就此個案提出法律訴訟,旨在讓公眾明白《殘疾歧視條例》保障有殘疾的學生在教育機構內免受殘疾騷擾,同時亦提醒公眾殘疾騷擾是違法的。

閲讀新聞稿
閲讀《殘疾歧視條例教育實務守則》
2


  1. 平機會登陸LinkedIn

某人正在使用LinkedIn手機程式的特寫照片平機會正式登陸LinkedIn!LinkedIn是為專業人士而設的社交媒體平台,匯聚了各行各業的僱主和僱員,不僅為用戶提供拓展網絡的機會,更是不可多得的資訊來源,當中包括有關商界熱門話題的文章,例如多元共融政策如何有助公司提升業績等。

平機會已開始透過LinkedIn專頁分享各種豐富内容,包括如何在工作間推廣平等機會,以及平機會的最新職位空缺等,務求與社會各界加深連繫。立即追蹤我們的專頁,獲取更多資訊!

追蹤平機會LinkedIn專頁
下載LinkedIn應用程式
3


  1. 少數族裔參與香港電台節目 分享生活點滴

相片:電台錄音室裏的控制板,上面放了耳機聽筒。平機會於2020年1月至3月與香港電台第二台合作,邀請少數族裔人士在「晨光第一線」的特備環節「我的精裔朋友」內分享在香港生活的點滴,以及他們的興趣和工作。

嘉賓包括巴基斯坦裔英語教師、菲律賓裔桌球手和泰國裔理髮店東主等。節目連續播出了八星期,如欲重溫節目內容,歡迎瀏覽香港電台網站,收聽重播。

重溫節目內容
4


  1. 婦女基金會推出新活動 籲大眾合力打擊性暴力

相片:倒轉的鉛筆,有擦膠的一端在擦掉「sexual abuse」(性侵犯)的字樣。昨天(4月28日)是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婦女基金會於同日宣布推出全新活動「#關顧沉默者」,希望提高香港社會對性暴力的關注。

為協助預防性暴力,鼓勵旁觀者挺身而出,並向性暴力的受害者提供更多保障及支援,婦女基金會為活動特設了網站,提供有關法律和精神健康支援的聯絡資訊,以及為企業及個人而設、有關預防和介入性暴力的指引。

平機會聯同多個機構支持這項活動。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先生表示:「平機會支持婦女基金會發起『#關顧沉默者』這個重要的運動,以提高大眾對性暴力的認知,以及認識受害者在尋求支援時所面對的挑戰。我們致力與各個關注此議題的組織合作,以解決有關問題,並創建一個安全及零暴力的城市。」

其他支持機構包括護苗基金、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中心、和諧之家、婦女動力基金、港鐵公司、融幼社、風雨蘭、Resolve Foundation,以及小彬紀念基金會。

瀏覽網站
觀看相關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