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尊重與平等:停止性騷擾」貼圖設計比賽

10.06.2022
14:00
-
16:00
平等機會委員會辦事處

活動回顧

平等機會委員會反性騷擾事務組於 2022 年 1 月至 3 月舉辦了首次全港性貼圖設計比賽。我們以「平等與尊重:停止性騷擾」為主題,鼓勵參賽者以應用於即時通訊軟件的貼圖設計提升公眾對性騷擾的關注和認識,並協助各界人士了解如何透過說話及行動去締造一個安全的環境以及促進彼此間的尊重和平等,從而消除性騷擾。是次比賽共收到近三百份參賽作品。

比賽得獎名單於 4 月公佈,比賽頒獎禮於 2022 年 6 月 10 日在平等機會委員會黃竹坑辦事處舉行。本會主席朱敏健先生為活動開幕,隨後主禮嘉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胡健民副局長也發表了講話並頒發獎項。

在頒獎禮上,我們除了展示得獎作品外,更邀請了各組別的冠軍分享他們對獲獎設計的想法。「最積極參與學校獎」的得獎學校也分享了他們在反性騷擾教育工作上的心路歷程。

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參賽者、學校、評委和嘉賓參與本次活動。我們相信這個貼圖設計比賽以及日後類似活動將繼續提升公眾對性騷擾問題的關注,並會攜手消除性騷擾。

下載冠軍貼紙

– 公開組:潘卓瑤(齊心共創平等社區)
– 高中組:阮茵宜(平等生活你我做到,向性騷擾說不!)
– 初中組:楊民逸(尊重與平等,停止性騷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