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項目簡介 主席的話 下載電子書 認識高仔與他的朋友 桌面佈景 過往活動

高仔與朋友們

高仔與朋友們

項目簡介

《高仔與朋友們》乃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理大設計)首次合作的項目。計劃原屬設計學院裡的一個合作工作坊項目,讓學生為所選社福機構進行多媒體設計作推廣用途。理大設計是香港以至全球首屈一指的設計學院,平機會很高興能與學院攜手合作,請來本地設計師運用他們的創意與才華,向我們的兒童推廣平等多元的信息。這項計劃展示平機會致力締造零歧視社會的決心,讓人人享有平等機會,充分參與社會和受到社會接納尊重。

主席的話

人類文明的最重要部分當然是人。因此,要認識人類文明,必先要瞭解人類;而要建立人類文明,先要塑造人的思維。歷代以來,不少暴君為了滿足個人的權力慾望,設法影響甚至操控他人的思想,利用人與人之間的差異 (有色人和白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男性和女性等等) 分裂世界,使他們彼此敵對,令地球永無寧日。

有見兒童是社會的未來,平機會與理大設計攜手創作了《高仔與朋友們》故事書系列,藉此讓兒童認識差異能為世界帶來好處。這套故事書以主人翁高仔為中心,他是一個身材高大的男孩,住在「多元星球」。他自出生以來,都與像自己一樣高的朋友為伴,直至在地球遇到比他矮小的故事人物,才學會跳出「我們和他們」的框框。在兒童探索自我身份和周遭世界時,我們希望高仔的故事能夠啟發他們,以致長大後能以廣闊的心胸領導社會,體會多元、平等、仁愛和尊重他人的真正意義,避免人類慘痛的歷史重演。

我衷心感謝參與此計劃的理大設計一眾設計師和教職員,《高仔與朋友們》能順利面世,實有賴他們的支持。誠如《高仔與朋友們》其中一角所說:「愛與關懷比甚麼都來得重要。」我們誠邀家長、教育工作者以至所有人一起努力,幫助建立下一代的正面思想。讓愛引領他們方向,同樣引領我們方向。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陳章明教授

認識高仔與他的朋友

書中角色之一_高仔 高仔

來自「多元星球」的高仔是個籃球迷。他心地善良,但也曾對一些和自己外貌不一樣的人帶有偏見。一次地球之旅令他大開眼界,領略到其他人的長處和需要。他對籃球的熱愛,拉近了他與啫喱、包包和小卷的距離。



啫喱

啫喱小時候活潑好動,性格開朗。一次意外使他懷疑自己的能力,並放棄了兒時的夢想。有幸得到高仔的鼓勵,讓他重新找回自己的夢想。啫喱足智多謀,屢次幫助球隊解決問題。

書中角色之一_啫喱


書中角色之一_小卷 小卷

小卷不是「多元星球」的原住民,同學都視她為外人,但她並不在乎。她專注在自己喜歡的東西上,例如製作美食,也喜歡與他人分享。無論是「多元星球」還是地球的朋友,都愛吃她做的甜品。



包包

包包身形圓鼓鼓的,常被人取笑,但她有着一顆善良寬大的心,總是顧及別人的感受。父母不在家的時候,她總把弟弟放在連身衣的口袋裡,去哪裡都帶着他。

書中角色之一_包包

閱讀《高仔與朋友們》

第一冊_高仔組球隊

第一冊 高仔組球隊

高仔組織球隊到地球參加籃球比賽。快看看他邀請了誰!

PDF 版本
第二冊_高仔到地球

第二冊 高仔到地球

比賽正式開始!高仔和他的朋友都出盡全力,此時卻出了意外!究竟比賽結果會如何呢?

PDF 版本
第三冊_高仔辦派對

第三冊 高仔辦派對

高仔和他的朋友舉行賽後聯歡會 ,可是他們遇到一個「大」問題…

PDF 版本

下載專區

啫喱喜歡打籃球。   1280 x 1024
1600 x 1200
1920 x 1200
     雖然高仔與他的朋友個子高大,但卻不夠地球隊那麼身手敏捷。   1280 x 1024
1600 x 1200
1920 x 1200
聯歡會的日子到了﹗一大清早, 高仔、啫喱、包包和小卷就忙著為屋內佈置。   1280 x 1024
1600 x 1200
1920 x 1200
     下午時,地球的朋友們來了參加派對,高仔熱烈地歡迎他們。   1280 x 1024
1600 x 1200
1920 x 1200

過往活動

撐平等.展共融 :「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 (2018)

高仔與朋友們發布會 (2017 年10月24日)

撐平等.展共融 :「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

撐平等.展共融 :「高仔與朋友們」講故事比賽及工作坊_截止日期10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