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to English Version)

平等機會委員會與銀行界攜手合作
推廣公平對待小眾客戶的訊息

                    

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與香港銀行公會及香港銀行學會首次攜手合作,在2015年7月6日舉辦 「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

小眾人士不時對取得銀行服務時受到的對待表示關注。為了消除疑慮,是次研討會將加強銀行從業員對反歧視條例的認識,提高他們對少數族裔文化及性別身分認同的敏感度。

公平、誠實、公正待客,是銀行業的金科玉律。香港金融管理局制定的《公平待客約章》中亦訂明這項基本原則,而香港銀行公會近日修訂的《銀行營運守則》中,也基於這個原則加入新的相關條文。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平機會、銀行公會和銀行學會認為,各級銀行從業員都需要參加是次研討會。因此,研討會不單以前線員工為對象,也會包括後勤或管理部門(例如合規部、服務途徑管理部和公關部等)。

研討會上,參加者將學習到向小眾顧客提供服務時必要的知識、態度和技巧。平機會培訓人員會向銀行從業員解釋反歧視條例的內容;講解小眾面對的典型情況;和概述良好常規的原則,以理解的心態和公平的方式待客。

活動細節如下:
日期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午4:30– 6:00
語言:粵語(輔以英文資料)
地點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148號
粵海投資大廈3樓
香港銀行學會

銀行業界人士如有興趣參與,歡迎按以下途徑查詢報名詳情:
http://www.hkib.org/download/Commissioners_Dialogue_2015_Series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