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人人應享平等機會
    平機會主席於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介紹平機會工作

第十八屆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周年大會暨雙年研討會照片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10月1至3日出席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第十八屆國家人權機構亞太論壇周年大會暨雙年研討會。其他出席代表包括平機會行政及財務專責小組召集人趙麗娟女士及平機會規劃及行政科總監陳奕民先生。周醫生於會上介紹了平機會三年策略計劃的五個優先工作領域,包括:檢討歧視法例;立法保障不同性傾向人士免受歧視;提倡少數族裔及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平等教育與就業機會;以及倡議政府執行職能時顧及殘疾人士的實際需要。周醫生亦闡釋了平機會的三項持續進行重點工作,包括:反性騷擾運動;《性別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檢討;及平機會在促進香港建築環境、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無障礙程度的工作。周醫生表示:「藉着與亞太論壇分享我們在香港消除歧視方面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平機會希望在國際層面上為平等機會的發展作出貢獻,並提升我們對區内平權議題的工作和認識。」


閱讀新聞稿
有關三年策略計劃的詳情

*********************************************

  1. 2013年精神健康月
    平機會全力支持推廣精神健康的全城運動

2013年精神健康月海報

平機會聯同勞工及福利局和其他公營及非政府機構合辦「2013精神健康月」,這是一個推廣精神健康的全城教育運動,本年度的主題是「家添愛.好精神」。這項運動旨在向公眾推廣精神健康的重要,提高公眾對精神健康課題的認識,從而更為接納受不同精神健康情況的人士。「2013精神健康月啟動禮暨『撐你行』巡行」已於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社會人士巡行經過香港中心地帶,藉以表達對推廣精神健康的支持。

 「精神健康月」的籌備委員會於9月24日公佈與平機會合作的「2013精神健康指數調查」結果。調查旨在了解受訪者的精神健康狀態,結果顯示75%受訪者的精神健康指數為50分或以上(100分為最佳精神健康狀態的指標),比去年的65%有所上升。調查結果亦顯示,年齡介乎25至44歲及55至64歲人士的精神健康較差。重要的是,根據調查結果,如受訪者從家人、朋友及同事獲得足夠的情緒支援,他們的精神健康明顯地比其他沒有足夠支援的受訪者更為理想。


「2013精神健康月」的詳情
「2013精神健康月」的facebook專頁

*********************************************

  1. 做個共融僱主
    平機會主席於社區活動推廣公平僱傭常規

多元共融照片

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9月28日出席扶貧委員會高峰會內的《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的啟動儀式,以提高大眾對僱傭範疇歧視的關注及推廣平等機會工作文化。平機會是這項計劃的支持機構,並以僱主的身份參與這項計劃。計劃的目的是鼓勵參與《約章》的機構持續實施相關措施及引入更多措施推廣聘用殘疾人士。

周醫生同日以講者的身份出席由Queer Straight Alliance (QSA)舉辦的第四屆共融聘用研討會。他於會上論述多元共融的原則對人才聘用及管理的重要性,並重申平機會於保護性少眾免受歧視的立場。


有關「《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的詳情
有關「共融聘用會議」的詳情

*********************************************

  1. 停止性騷擾
    平機會與風雨蘭合辦處理性騷擾工作坊

反性騷擾宣傳照片

你是服務香港少數族裔的社區工作者嗎?你知道如何幫助性騷擾的受害者嗎?歡迎參加平機會為服務少數族裔的社區工作者而設的工作坊。工作坊將討論性別歧視條例與性騷擾相關之條文、平機會處理性騷擾投訴的機制,以及由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風雨蘭主持的分享環節,討論如何處理性暴力個案。

日期: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時間: 下午2時至6時
地點: 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平等機會委員會會議室


工作坊詳情
認識你的權利(性騷擾)

*********************************************

  1. 工作間的平等機會
    平機會與CTgoodjobs.com合作推廣平等就業機會

預防工作間性騷擾海報

平機會近來與求職網站CTgoodjobs合作,提高大眾對工作間平等機會及相關權利的認識。瀏覽CTgoodjobs網站的人士可閱讀平機會提供的常見歧視個案,使他們更為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應用反歧視法例。網站提供實用易明的個案,以協助瀏覽者更有效應付工作間的歧視問題。網站的第一個案例是有關性騷擾,而性騷擾是平機會所收到的性別歧視投訴中最常見的投訴。歡迎定期瀏覽該網站,閱讀平機會處理的僱傭範疇真實個案。


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