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消除障礙,敞開大門」
    平機會歡迎立法會議案,促請政府正視殘疾人士的需要,並藉「國際復康日」向公眾推廣「設施通達、全民受惠」的訊息

國際復康日主題「消除障礙,敞開大門:建立共融社會,推廣平等機會」的宣傳橫額圖像

每年12月3日是「國際復康日」,為響應今年的主題「消除障礙,敞開大門:建立共融社會,推廣平等機會」,平機會趁這日子呼籲市民,確保殘疾人士能在各生活範疇享有平等機會,消除對他們的負面定型觀念,減少他們融入社會的阻力。為達致這個目標,平機會三年策略工作計劃的優先工作領域之一,就是「促請政府以功能角度處理殘疾人士的需要」,包括採納更廣的「殘疾」定義,與國際標準看齊,及倡議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融合教育。

平機會十分支持立法會議員於2013年11月27日通過的議案,促請政府正視殘疾人士的需要,投放更多資源和支援,尤其在醫療、教育、福利、就業及交通等範疇。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亦於2013年12月1日出席由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會及香港復康聯會舉辦的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活動嘉許了提供工作機會予殘疾人士的「關愛僱主」。


立法會議案的詳情
平機會三年策略工作計劃的詳情
殘疾歧視條例僱傭實務守則
無障礙生活:平機會為殘疾人士建立的資源專頁

*********************************************

  1. 做個平等機會僱主
    平機會於國際中小企博覽2013向商界推廣平等機會

「國際中小企博覽2013」宣傳橫額圖像

平機會將於2013年12月5至7日在香港貿發局主辦的國際中小企博覽內設置資訊站。今年平機會採納的主題是「勞資雙贏︰平等機會工作間」,目的是向中小企推廣於工作間實施平等機會。歡迎大家到我們於會展的攤位1E-D08參觀,瞭解如何促進零歧視工作間。

日期:    2013年12月5至7日
時間: 上午9時半至下午7時 (12月5至6日)
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半 (12月7日)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E展覽館D08攤位
*免費入場


國際中小企博覽詳情
平等機會之友會:推廣工作間平等機會

*********************************************

  1. 獨特的我!
    平機會鼓勵青少年展現自我 共創平等社會

「獨特的我!」照片

平機會於2013年11月16日在辦事處為「獨特的我!」英語青少年發展計劃舉行了一場分享會,邀請了總督察Mr. Rohit Bhagat及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高級講師Dr. Theresa Cunanan與青少年分享他們克服困難,達致成功的經驗。當天,平機會並公布了較早時舉辦的「獨特的我」2013年攝影及標語創作比賽結果。平機會於2010年推出「獨特的我!」青少年發展計劃,目的是為本港青少年,尤其是少數族裔青少年,提供一個平台,以打破定型觀念,並參與討論有關多元共融的議題。透過不同的活動,包括嘉賓導師分享會及青少年比賽,這項計劃鼓勵年青人啟發潛能,對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閱讀新聞稿
「獨特的我!」活動詳情
「獨特的我」2013年攝影及標語創作比賽得獎者作品詳情

*********************************************

  1. 平機會歡迎立法會通過支援少數族裔長者醫療政策的議案

醫療服務圖像

平機會歡迎立法會議員於2013年11月27日通過的議案及修正案,促請政府採取實際行動,制定醫療政策,以支援少數族裔長者。議案指出,近年香港少數族裔的人口有所增長,但少數族裔長者因語言障礙及文化與生活方式差異,在使用醫療服務時遇到障礙,因而影響了他們身體和心理的健康。平機會支持立法會議員的議案,呼籲政府當局在這方面採取適當措施,包括因應少數族裔的特定需求,提供專為他們而設的服務,加強前線人員的培訓和文化敏感度,招募更多少數族裔的醫療人員,並以更多少數族裔語言提供醫療資訊。


查看議案通過的詳情

*********************************************

  1. 「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 2013/14」宣傳橫額圖像

為了推廣平等機會原則和落實反歧視條例,2013/14年度第二期平等機會研究項目資助計劃現已接受申請。資助計劃旨在鼓勵合資格的學術和非牟利機構,進行具創意的研究項目,每個項目的最高資助額為50,000港元。第二期申請的截止日期為2014年1月6日,有興趣申請的機構可致電2511-8211向平機會了解詳情和相關的申請資料,或者瀏覽以下的連接。


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格
閱讀新聞稿

*********************************************

  1. 世界愛滋病日
    平機會支持愛滋病病毒感染及病患者免受歧視

平機會主席及職員以紅絲帶表示反對愛滋病負面標籤及歧視的照片

每年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讓我們反思對抗愛滋病的工作,包括消除對愛滋病病毒感染及病患者所面對的歧視和負面標籤。平機會致力保障愛滋病病毒感染及病患者在就業、教育、服務及日常生活各方面均享有平等機會,免受歧視,並支持有關活動,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2013年11月24日便出席了在香港城市大學舉辦的《猜情尋:我們的二三事》作者分享會暨愛滋病講座,該書講述了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故事。此外,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黃嘉玲女士亦代表平機會,於2013年11月30日出席了由君域扶輪社及聖約翰座堂「愛之家」諮詢及服務中心舉辦的世界愛滋病日紀念活動。周醫生則於2013年12月1日「關懷愛滋」的世界愛滋病日作主禮嘉賓,今年的主題是「I’m Positive」,鼓勵公眾為愛滋病病毒感染及病患者建立一個友善正面的環境。

另外,平機會亦透過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支持愛滋病寧養服務協會舉辦「我承諾我不會歧視愛滋病人士」紅絲帶攝影展。是次活動目的是消除公眾對愛滋病病毒感染及病患者的負面標籤。超過四千張展現社會各階層人士承諾不會歧視愛滋病人士的照片,將於2013年12月1、13及14日於尖沙咀栢麗大道公開展出。


閱讀更多關於「關懷愛滋」世界愛滋病日
觀看Facebook上的紅絲帶相集

*********************************************

  1. 2013年12月5日國際義工日
    平機會支持發展持續義務工作,建設一個關懷愛心的城市

「國際義工日」宣傳海報

聯合國把每年12月5日定為「國際義工日」,以表揚全球義工,鼓勵更多人士投身義務工作。義務工作發展局承擔重要角色,積極推動及發展持續的義務工作,以締造一個文明和關懷的社群。國際義工日是義務工作發展局一年一度的盛事,透過實踐「行義我生活」,在社會上廣傳義務工作精神及義工文化。


閱讀更多關於國際義工日及義務工作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