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於第110次會議上匯報工作計劃和進度

平機會第110次會議

平機會委員於2015年6月18日第110次會議上討論了各項與委員會相關的事項,包括平機會策略性優先工作的最新進度。這是六名新委員首次參與的平機會會議,他們分別為:陳智健先生、蔡玉萍教授、羅君美女士、梁頌恩女士、羅乃萱女士和余翠怡女士。委員備悉近日有傳媒報導有關少數族裔難以使用銀行服務,和少數族裔家長在替子女報讀幼兒園和小學時缺乏充足資料。會議上平機會闡述委員會應對這些問題的措施,包括將會在2015年7月6日與香港銀行公會和香港銀行學會合辦「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另外,平機會少數族裔事務組正為學校行政人員和教師、家長和學生整理關於《種族歧視條例》的新資訊,以助他們營造共融的校園環境。

關於平機會的倡議工作,委員備悉平機會進行的多項研究進展,包括「職場年齡歧視的探索性研究」和「研究對少數族裔在提供貨品、服務和設施、及處所的處置或管理方面的歧視」,有關研究報告將會在2015年年底推出。而「中小型企業的懷孕歧視之研究」預計會在2016年春季完成。此外,平機會開展了「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2015」,問卷的結果會在2016年第一季公佈。


閱讀新聞稿
更多關於「與法定機構專員對話:公平待客之道 – 平等機會委員會分享會」

*********************************************

  1. 平機會重申致力促進全民種族平等

種族歧視

《南華早報》於201565日刊登了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撰寫的信,以回應該報於63日專欄(Public Eye)刊出有關種族歧視的文章(Ugly sickness of racism shames our society)。周醫生在信中强調,平機會一直深切關注香港少數族裔所面對的歧視,包括平等教育機會和平等獲得服務的機會。周醫生同時强調,平機會的工作是提高社會對種族平等的關注,除過去一直推行的公眾教育外,更成立專職小組,透過政策倡導、培訓和外展工作,集中處理少數族裔的特別需要。周醫生寫道:「香港是個致力共融的多元化城市,我們應盡力除去少數族裔現時面對的系統性障礙,確保每個人都受到尊重。」


閱覽全文 (只備英文版)

*********************************************

  1. 透過平機會網誌掌握平機會最新工作

平機會網誌

平機會於2013年推出網誌,讓公眾更容易閱覽平機會各項工作的最新消息,提升公眾參與。網誌包含平機會的最新動向,例如平機會所舉辦及參與的活動、主席及其他代表的講辭及傳媒訪問等。平機會一直致力確保其工作具透明度,透過網誌,公眾可掌握我們的日常活動。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平機會網誌

*********************************************

  1.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舉辦《Hear ‧ We Are》共融嘉年華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舉辦的《Hear ‧ We Are》共融嘉年華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將於2015年6月20日舉辦一場公開活動,以喚起公眾關注聾人和聽障人士所面對的困難。是次活動包括以聽障為題材的微電影首映禮,以及由健聽和聽障人士製作及講述健聽和聽障人士的電影。此外,平機會、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手語及聾人研究中心都會派出代表分享,屆時亦會有攤位遊戲。這項活動獲得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資助。歡迎所有人士參與!詳情請參閱下列資料。

日期︰ 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 下午2時正至5時正
地點︰ 荷里活廣場明星廣場


有關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

  1. 香港導盲犬協會推廣導盲幼犬寄養計劃

香港導盲犬協會主辦的「愛心引路」導盲犬夏日樂共融公眾教育活動

曾受專業訓練的導盲犬能協助視障或有其他殘疾的人士擁有更方便和獨立的生活。香港導盲犬協會過往推出了不少公眾教育活動,加深公眾對導盲犬的認識和消除他們對導盲犬的誤解。在2015年6月13日,香港導盲犬協會在樂富廣場舉辦了「愛心引路」導盲犬夏日樂共融公眾教育活動,令公眾關注導盲犬培訓不可或缺的一環 ─「幼犬飼養計劃」,而平機會亦派出代表參與,以示支持。

 參與「幼犬飼養計劃」的「志願人士」通常在導盲幼犬八個星期大便帶幼犬回家生活,直至幼犬十四個月大為止。寄養期間,「志願人士」須協助幼犬適應社會生活,熟習香港不同的日常生活環境,包括繁忙鬧市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為導盲犬日後的領路訓練打穩基礎。如想知道更多詳情和支持方法,請聯絡香港導盲犬協會。


香港導盲犬協會網站
香港導盲犬協會Facebook 專頁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