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向立法會匯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結果

「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報告封面

平機會於2016年2月15日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匯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結果。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於會上表示,是次研究的範圍既深且廣,並強調研究結果顯示本港同性戀者、雙性戀者、跨性別人士和雙性人(性小眾)受歧視情況普遍,而受害人卻難以或根本無法討回公道。研究同時發現贊成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和雙性人身份歧視的民意明顯轉變,當中尤以年輕人強烈支持立法。

周醫生重申,平機會呼籲政府考慮盡快就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和雙性人身份歧視展開公眾諮詢。周醫生認為:「鑑於性小眾受歧視的普遍程度,建議諮詢重點是法例的範圍和內容,而非應否立法。諮詢過程亦應提供越多實質詳情越好,以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除了要求就立法進行公眾諮詢外,是次研究亦作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促請政府考慮進一步探討宗教或信仰歧視的問題;透過公開論壇或工作坊等不同途徑,鼓勵不同團體就性小眾受歧視的問題進行對話;確保前線公務員和提供公共服務的公營機構職員接受適當訓練和得到指引,以免作出歧視行為;加強公眾教育,以消除對性小眾的誤解和成見;增加支援性小眾的措施,以確保他們在社會上享有平等參與的機會。

除了向立法會作出簡布,平機會亦為持份者舉辦一系列的簡介會,以助他們理解和討論有關研究結果。平機會已於2月4日為由投資銀行從業員組成的組織Interbank Network舉辦簡介會,並於2月16日為香港同志律師協會(Hong Kong Gay and Lesbian Attorneys Network)舉辦簡介會。此外,平機會主席及代表將於2月18日出席駐港加拿大領事館舉辦的加拿大記錄片“Jim Loves Jack: The James Egan Story”首映場。屆時,平機會主席將以嘉賓講者的身份出席座談會,與觀眾討論性小眾平權的議題。


閱讀平機會向立法會提交的意見書
閱讀「立法禁止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歧視的研究」報告

*********************************************

  1. 平機會與婦女基金會合辦預防大學校園性暴力講座

由Dr. Jackson Katz主講,有關預防大學兩性暴力及性騷擾的講座

平機會將於3月2日與婦女基金會合作,為大專院校舉辦有關兩性暴力及性騷擾的講座。是次講座邀得美國知名教育家、電影工作者及文化理論學者Jackson Katz 博士主講。Katz 博士致力在兩性暴力方面的研究及教育,在講座上他將向本港大專院校管理層及行政人員講述如何防止校園性暴力,包括美國校園採納的模式。

除了Katz 博士,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總監朱崇文博士亦會就預防校園性騷擾的措施作出演說,而香港中文大學黃慧貞教授則會分享她就校園性騷擾的研究。屆時婦女基金會行政總裁兼平機會委員周素媚女士及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更會分別致開場及總結詞。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時間: 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語言: 英文
地點: 平等機會委員會辦事處會議室
香港太古城太古灣道14號太古城中心三座19樓


關於講座詳情(只備英文)

*********************************************

  1. 平機會2016春季培訓課程現已接受報名

平機會2016春季培訓課程

作為企業管理人員、人力資源管理從業員或僱主,你是否知道反歧視條例對您及您的業務有何影響?為了協助有關人士建立多元共融的工作環境,平機會在2016年春季(3月至6月)推出多項培訓課程,當中包括「委員會與法例」(簡介香港的反歧視條例和平機會的工作)、「工作間的多元文化」(探討種族多元化在職場的好處)以及「預防及處理工作間性騷擾」等等。另外,「處理招聘及甄選程序」、「如何處理工作間的投訴」等課程亦受到人力資源管理從業員的歡迎。欲知道更多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


更多詳情

*********************************************

  1. 平機會支持「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以提高青年人對平等機會的意識

「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校際戲劇比賽

「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乃由新域劇團主辦,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平機會為支持機構。該計劃於2015年10月13日正式展開,為期三年,活動包括全港性戲劇比賽及一連串戲劇活動,旨在向學生宣揚平等機會與共融概念。2015-16年度戲劇比賽的決賽將於2016年3月10日至4月初假沙田大會堂舉行。

另外,計劃亦從本港的專上學院和中小學招募青年戲劇大使,透過戲劇訓練幫助青年人認識平等概念,鼓勵他們向社會宣揚共融訊息。而本年度的青年戲劇大使將於2016年2月20日到訪平機會,與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見面,並參與資訊講座,認識平機會宣揚人人平等的工作。


新域劇團Facebook專頁
更多關於「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的資訊

*********************************************

  1. 小彬紀念基金會即將公佈「種族的平等機會:多元名單」

小彬紀念基金會標誌

小彬紀念基金會與其顧問夥伴史賓沙(Spencer Stuart)將於今年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即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合辦「種族的平等機會:多元名單」啟動禮。「多元名單」包羅多位具能力、經驗,並樂意加入政府諮詢委員會的少數族裔人士,是本港首份由不同少數族裔組成的名單。小彬紀念基金會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出席活動,而平機會營運總裁陳奕民先生亦將參與當日的專題討論。

日期: 2016年3月21日
時間: 中午12:00 - 下午2:00(連午膳)
地點: 香港怡東酒店岸濤廳1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


詳情(只備英文版)

*********************************************

  1. 2016年最佳同志共融公司項目-中小企獎項現接受提名

社商賢匯主辦的2016香港職場同志共融指數和獎項

職場上的同志共融環境對每個人都同樣重要。無論公司規模大與小、無論投放的資金和資源多或寡,每一分力量都可促進更共融的空間。社商賢匯於2015年首度推出香港職場同志共融指數和獎項,引起熱烈迴響,2016年社商賢匯將再接再厲舉辦獎項活動,並增設數個重要獎項,藉此表揚更多熱心人士和機構。

為表揚香港中小企對宣揚職場上同志共融所作出的努力,社商賢匯於2016年最佳同志共融公司項目中增設了中小企獎項。倘若您認識的中小企(包括您的公司)在同志共融方面表現積極,請立即提名他們參與競逐獎項,讓他們的努力獲得肯定!提名人更有機會贏取獎項。提名截止日期為2016年2月26日。


下載提名表格
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