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與香港電台第2台合辦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2016

消除種族歧視

每年3月21日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今年是平機會第四年舉辦活動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以提高港人對種族平等的認識。今年平機會將與香港電台第2台合作,於2016年3月13日舉辦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活動。適逢2016年是平機會成立20周年,今年活動對平機會的意義尤其重大,我們可以藉此機會反思過去二十年來推動平等機會的工作,以及推動香港成為多元共融社會的抱負。活動內容將包括就種族共融和歧視問題進行分享;還有文化和音樂表演。詳情如下:

日期: 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2時30分 –下午4時15分
語言: 粵語(提供英語摘要)
地點: 新界荃灣青山道398號
愉景新城
第一層天幕大堂


過往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活動詳情

*********************************************

  1. 平機會支持國際婦女節

Dr. Jackson KATZ有關性別及暴力的講座

每年的3月8日為國際婦女節,我們可以藉此機會表揚女性的成就,包括在社會、經濟、文化和政治等領域的成就。聯合國今年為國際婦女節採納的主題是「2030年前地球50-50:促進性別平等」。

推動性別平等乃平機會工作的基石之一,為了支持這項活動,平機會參與了一連串的活動。首先,平機會與婦女基金會於3月2日為大學管理層及行政人員合辦研討會,就營造防止校園暴力的文化,探討大學所肩負的責任和角色。除了來自平機會的講者,包括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及政策、研究及培訓科總監朱崇文博士,此工作坊邀請了國際知名專家Jackson Katz 博士,他在會上分享了他在性別及暴力議題上的開創性學術研究及實踐主義。周醫生亦會出席婦女基金會於3月4日舉行的婦女節午宴,Katz博士屆時亦會在該午宴上擔任主講者。

 婦女基金會舉辦國際婦女節午宴 除以上活動外,多個社區組織及團體包括香港工會聯合會亦將舉行一連串不同活動,以慶祝國際婦女日。例如,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屬下的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南天網絡將舉行「她•與夢同行攝影展暨慶祝2016年國際婦女節活動」。該活動將於2016年3月6日下午2時至5時半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目的是希望透過攝影師的鏡頭,分享多位南亞女性的故事,藉此推動婦女發揮潛能,並加深大眾對在港南亞裔人士的認識和他們對本港的貢獻。另外,本地組織「女影香港」亦將於3月7日至18日舉行電影節,精選17部以女性為主題的電影及紀錄片等播放。
電影節將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大學巡迴放映及在百老匯電影中心「bc Sunday」播放。


平機會研討會詳情
婦女基金會的婦女節午宴詳情 (只備英文)
有關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南天網絡
有關女影香港

*********************************************

  1. 平機會與警方合作為少數族裔社群舉辦分享會

警方與印尼族群的分享會

為了令香港的少數族裔能夠平等地獲得法律保障,並為促進警方和不同少數族裔社群之間的對話及分享,平機會的少數族裔事務組正為警方與不同少數族裔群體舉行一連串分享會。除了加深參加者對香港法律的認識外,分享會亦旨在幫助香港警方加深了解不同社群所面對的挑戰。首場印尼社群分享會已於2016年2月21日舉行,擔任講者的警隊特遣小隊指揮官(柴灣分區)龔伊琳女士討論了警隊的工作和相關的香港法例,並表達了與印尼社群建立合作關係的意願。如有意為你的社群舉辦類似的分享會,請致電2511 8211與平機會少數族裔事務組聯絡。


大同世界:平機會的種族多元資源網頁

*********************************************

  1. 下載平機會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有機會贏取一部iPad Mini 4

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抽獎活動

由即日起直至2016年5月31日,市民只要下載平機會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便可以參加幸運抽獎,有機會贏取一部iPad Mini 4或一個便攜式手機充電器。平機會開發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目的,是方便市民獲取平機會的資訊。應用程式的內容包括介紹平機會的工作、四條反歧視條例、最新消息、多媒體中心及小遊戲。應用程式的特色是著重無障礙設計,方便不同需要人士使用。請即下載平機會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參加幸運抽獎
介紹平機會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新聞稿

*********************************************

  1.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童心同行創共融」活動暨新書發布會

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童心同行創共融」活動暨新書發布會

二月最後一天是「國際罕見疾病日」,其目的是幫助公眾加深了解罕見疾病對病人及其家人的生活有何影響。平機會在這一日呼籲政府及市民保障患有罕見疾病的人士的平等機會,他們當中很多人仍然受到負面標籤和誤解,亦缺乏貢獻社會的機會。2016年2月20日,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舉行了「童心同行創共融」活動,當天更發布名為《小個子•大作為:認識罕有骨骼疾病》的新書。小而同罕有骨骼疾病基金會是為身材矮小人士及其家人提供支援的組織;他們旨在加深公眾了解不同種類的罕見骨骼疾病,並提倡因罕見骨骼疾病而引致身體異常的人士享有平等的權利和機會,讓他們過有意義的生活,融入社群。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為該書撰寫了序言並出席了上述活動。


詳情

*********************************************

  1. 平機會歡迎具有熱誠的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

平機會辦事處

你對平等理念有熱誠嗎?是否希望為一個更加多元共融的社會出一分力?請加入我們的行列!平機會不時因應空缺招聘具有不同才華和技能的人士,參與我們的工作,一起締造一個更平等的社會。請瀏覽我們的招聘網頁(點擊以下連結),以了解現有的職位空缺,部份空缺亦會作出公告或在南華早報和CT Good Jobs等本地報章刊登廣告。平機會是一個平等機會僱主。


參看平機會現有的職位空缺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