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回應2017年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施政報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於2017年10月11日發表了首份施政報告,平機會即日就此作出回應,歡迎特區政府提出不少有關改善社會弱勢社群平等權利的措施。

平機會尤其歡迎特區政府在施政報告中積極回應平機會去年提出有關《歧視條例檢討》法例改革的部分建議,並訂下清晰的法律改革時間表。然而,平機會亦期望特區政府會積極考慮及盡快處理平機會提出的其他優先法律改革建議,這些改革對於移除制度上的歧視和促進受保障人士的平等機會都非常重要。平機會並期望特區政府盡快展開有關立法禁止歧視不同性傾向及性別認同人士的公眾諮詢及立法工作。

另外,平機會欣見施政報告中提出協助和利便殘疾人士投考政府職位、向少數族裔提供更多加入政府工作的機會,以及為患有罕見疾病人士提供更多援助等建議,這些措施均有助建立更關愛及共融的社會。平機會將繼續與政府攜手推廣平等機會,推動政府落實施政綱領中有關人權及平等機會的措施。

閱讀平機會就2017施政報告的回應
閱讀平機會有關《歧視條例檢討》向政府提出的建議
閱讀有關平機會回應的新聞精選

*********************************************

  1. 《平等機會概覽》介紹香港在歧視與平等方面的狀況

為方便大家在這個忙碌及資訊爆炸的年代了解香港的歧視及平等狀況,我們編寫了四份簡單易讀、有關四條反歧視條例的概覽。每份概覽各有兩頁,以表格和資訊圖表形式摘要介紹來自政府統計處、平機會及其他機構所進行的研究、新聞以及其他可靠來源的數據及資料。希望這些概覽有助各位預備工作報告、為相關題材的功課搜集資料,又或純粹想了解更多有關歧視的課題。四份概覽均可於平機會的網站下載。

查看概覽

*********************************************

  1. 平機會於網上資料庫增加新成功調停個案

兩個迷你人輔助兩隻大手握手
平機會的網站備有投訴個案摘錄。這些個案都是透過調停而得以成功解決,可供公眾作為參考,瞭解在甚麽情況下會構成違法行爲,而受歧視的人又如何可透過向平機會作出投訴以討回公道。網站現已上載近期調停成功的個案,可供公眾瀏覽。

倘若學校、非政府機構及其他機構想使用或轉載有關內容作非牟利用途,可聯絡平機會(電郵:eoc@eoc.org.hk)。此外,大家亦可參考《平等機會個案實錄》,此書結集了各類投訴個案,包括由平機會多年來處理、提供法律協助的個案和法庭案件。

閱讀平機會網站上的調停個案
閲讀最新的《平等機會個案實錄》

*********************************************

  1. 他們都擁抱種族平等共融,你又如何呢?

EMbRACE運動影片截圖
平機會於2017年3月推出EMbRACE運動以宣揚種族共融平等信息,至今已超過半年。自運動推出至今,不少機構表示支持,並自發推出項目宣揚有關信息,以擴大效應和增加活動的宣傳效益。

除了與其他機構合作有關種族平等的項目外,我們亦請來嘉賓和非政府機構的代表暢談種族平等的重要性,並於近日把片段上載到EMbRACE運動的Facebook專頁。歡迎瀏覽我們的專頁和影片,並與朋友分享。而假若你或你的機構想加入並支持EMbRACE運動,請與我們的少數族裔事務組聯絡(電話:2106 2156),與我們一起建立共融社會!

瀏覽EMbRACE Facebook專頁

*********************************************

  1. 社企專題研討會接受報名

社企民間高峰會標記
一年一度的社企民間高峰會將於11月5至10日舉行。高峰會致力設置平台,促進社會企業、非政府機構、慈善團體、商界、投資者、學者和政府互相合作,建立夥伴關係。為慶祝社企民間高峰會踏入第十年,今年主題為「創變.未來」,節目包括一連兩天的國際會議,內容涵蓋創立社企及網絡眾籌。有興趣人士可於官方網站登記報名及瀏覽更多資訊。

於官方網站登記報名及瀏覽更多資訊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