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 想透過活動推廣平等理念,卻面對集資困難?現在機會就在眼前——平機會的「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9月14日。

締造多元和共融的社會需要大眾共同努力,因此平機會一直資助非政府機構、學校和其他社區組織舉辦活動,以消除歧視,加深市民對平等機會的認識。在計劃下,每個獲批項目的資助上限為港幣五萬元。平機會將於2018年7月31日及8月3日在黃竹坑辦事處分別舉辦中文及英文簡介會,歡迎有興趣申請資助的機構報名參加。

了解申請資格及報名參加簡介會
平機會辦事處位置圖

*********************************************

  1. 平機會主席呼籲教會採取積極措施 處理性騷擾問題

平機會主席呼籲教會採取積極措施  處理性騷擾問題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上月發表了有關教會內性騷擾的調查報告,結果令人譁然:在55份有效問卷中,超過一半受訪者曾被教會同工或領袖性騷擾或性侵犯,接近五分一受訪者更曾被強迫進行性行為。事實上,近日已有不少報導指教會管理層對受害者的投訴置之不理,甚至要求他們息事寧人,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撰文評論事件,指出由於教會經常強調教友應互相關愛、諒解與寬恕,可能會導致一些教徒在遇到性騷擾時不懂得處理,誤以為發聲舉報等同違反信條,破壞教會內的和睦。有關文章已在6月27日刊於《立場新聞》、《香港獨立媒體》和《星島日報》,並於7月3日刊於《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

平機會已主動聯絡相關的基督教團體,提議協助他們制訂防止性騷擾政策及投訴處理機制。香港有接近1,300間堂會,會眾人數超過30萬,遍布全港各區。面對如此龐大的信徒數目,教會領袖應正視性騷擾問題,積極採取相應措施,確保信眾能在友善、安全的環境下參與信仰活動,共享平安喜樂。

閱讀陳教授發表的文章(中文版)
閱讀陳教授發表的文章(英文版)

*********************************************

  1. 香港首位征服珠峰女性 曾燕紅老師勉勵學生打破定型觀念

香港首位征服珠峰女性   曾燕紅老師勉勵學生打破定型觀念平機會自2002年起舉辦青少年計劃「無定型新人類」,旨在鼓勵年輕一代跨越定型界限、實踐心中理想。計劃今年踏入第十五屆,平機會邀得香港首位珠穆朗瑪峰女性登頂者曾燕紅老師擔任其中一名嘉賓導師。

在6月28日,曾老師便與500名中學生分享她排除萬難登上珠峰的寶貴經驗。曾老師在成功登頂之前花了七年時間接受訓練,曾失敗過兩次,期間經歷雪崩、地震及痛失隊友,自己亦曾身受重傷幾乎喪命,最後憑堅毅意志屢敗屢戰才達至成功。原來這一切皆源自她對學生的承諾,曾老師以登上珠峰作為目標,身體力行向學生示範如何堅持及努力追尋夢想。

掌聲背後,曾老師不忘提醒大家不要滿足於過去的成功而停滯不前,應該繼續自我裝備,奔向未知的將來,更不需因為性別、殘疾、種族或年齡等因素而自我設限,或因旁人「潑冷水」而放棄理想。

本年度壓軸一場「無定型新人類」分享活動將於2018年7月30日舉行,屆時來自婦女基金會「突破T.E.E.N.才」的實習生將會到訪平機會,深入探討如何消除歧視、打破定型觀念。

瀏覽「無定型新人類」計劃詳情

*********************************************

  1. 新域劇團上演青年劇展 宣揚共融信息

新域劇團上演青年劇展   宣揚共融信息新域劇團將於8月18日至1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青年劇展《小紅帽勇闖魔幻森林》,以粵語演出,合共四場。該劇講述小紅帽遇上有傷患的小木偶,學習解除成見,更一起勇闖奇幻森林,拯救被困的小孩。青年劇展為「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的項目之一,計劃為期三年,由新域劇團舉辦,並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及平機會支持。自2015年起,該計劃一直透過講座、工作坊、比賽及夏令營等活動向本地青年宣揚平等機會及反歧視的信息。

8月19日下午3時半的演出完畢後設有「青年戲劇大使嘉許禮」,表揚各年輕人過往積極參與推廣共融的活動。

於城市售票網購買門票
了解計劃詳情(只備中文版)
關於新域劇團(只備中文版)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