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繁體

策展人語

正當香港面對各種新挑戰,不少人認為在此時此刻提倡「平等共融」乃不合時宜。然而,弱勢社群一直存在:殘疾人士、少數族裔、基層婦女、受情緒困擾的人、新移民、性小眾……他們與很多人一樣,努力生活,嚮往更美好的將來,但卻面對著形形式式的誤解和障礙。

其實,「平等」並非甚麽大道理,而是體現於日常生活、貼地而有血有肉的故事。平機會遂與民間團體合作,邀請了不同社群的人拿起相機,透過影像捕捉生活點滴,分享所思所想,展現自己真實一面。

是次展覽分為「有愛無礙」、「我們的歸屬」、「女性之聲」和「與污名的長久戰」四個環節。各環節的參與者和作品内容各有不同,背後卻有著共同的盼望:不被環境和偏見所限,活出真我,擁有自在人生。

協辦機構

跨性別權益會
香港女障協進會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
Committee on Gender Equality and Diversity, Faculty of Arts,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晚同牽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
啟勵扶青會
Lensational
女角平權協作組
心影薈
PrideLab
盲蹤踪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場地伙伴

南豐紗廠
Faculty of Arts,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