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12期 - 2010年5月7日  
 
English version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1. 宣揚正面訊息:莫在互聯網上煽動仇恨  
     
 
近日平機會就互網上針對某些種族的侮辱言論收到一些投訴。根據《種族歧視條例》第45條,種族中傷是指任何人基於某人的種族而藉公開活動去煽動仇恨,《殘疾歧視條例》亦有類似的法律觀念。《種族歧視條例》中訂明,嚴重中傷一經定罪,可處第6級罰款(港幣50,001- 100,000元) 及監禁2年。
 
     
 

參閱近期個案

 
     
 
*********************************************
 
     
  2. 鴕鳥政策:香港的退休保障政策  
     
 
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於最近的一個午餐會致詞時指出強積金計劃只能勉強為退休人士提供最低限度的保障,原因有二:首先,它不能保障家務料理者及低收入人士,而這類人士大多數是婦女。其次,個人強積金戶口未來的投資收益是難以預計的。因此,他呼籲政府積極檢討現時的強積金計劃及切實研究其他退休保障的措施,以配合人口日趨老化的社會需要。
 
     
 

參閱新聞稿

 
  參閱講辭全文  
     
 
*********************************************
 
     
  3. 平機會參與第十二屆長者及殘疾人士交通及運輸服務國際大會  
     
 
種種建築及設施上的障礙令殘疾人士不能四處通行。其他人輕易可到達的地方,對殘疾人士卻可能是遙不可及。平機會認為建築物及交通工具都應採用無障礙設計,人人可達,全民可用。歡迎於2010年6月2日至4日蒞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第十二屆長者及殘疾人士交通及運輸服務國際大會」展覽會,參觀平機會的攤位(D09)。
 
     
  展覽資料: 1 / 2  
  第十二屆長者及殘疾人士交通及運輸服務國際大會  
     
 
*********************************************
 
     
  4.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  
     
 
平機會將會聯同香港電台第二台於2010年6月5日舉辦電台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閉幕典禮,歡迎各界人士參與,詳情如下:
 
     
 
日期: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地點: 沙田大會堂廣場
 
 
時間: 下午2:00至3:30
 
     
 
節目的主題將環繞種族平等及共融,內容包括少數族裔人士的心聲分享環節及藝人和歌手表演,以總結為期一年的電台節目「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出席典禮的歌手包括古巨基及楊千嬅。該電台節目由2009年5月開始,逢星期三下午2:00至2:30於香港電台第2台播出,節目內容包括每週嘉賓專訪及互動形式的電台廣播劇。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