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通訊  
  第15期 - 2010年9月10日  
 
English version
 
     
  圖片   圖片  
     
  1. 《豈能漠不關心﹖》— 平機會主席就「無障礙」課題發表的文章  
     
  《南華早報》於2010年9月9日刊登平機會主席林煥光先生的文章,探討為何要建設無障礙城市,令社會上人人可四處無阻通行。  
     
 
「…無障礙議題其實與所有人息息相關,我們不應只着眼於跟前較易處理之事,而應放眼將來,為眾人將來可能需要的援助作充分的準備。我們當下就應開始採取通用設計,並視之為不可或缺、可令人人受惠的重要安排......為了不負眾望,政府須盡快採取行動,優先解決無障礙通道及設施的問題.......我們亦有賴私營機構積極參與,一起實踐我們的願景,攜手建立一個文明共融的社會。」
 
     
 

閱覽全文

 
 

平機會發表的公眾可進出的處所無障礙通道及設施正式調查報告

 
     
 
*********************************************
 
     
  2. 性騷擾個案  
     
 
區域法院於2010年8月23日判一名遭受上司性騷擾,並因性別歧視而被解僱的女僱員獲賠償港幣197,039元。原告人得到平機會的法律協助。平機會希望透過這宗法庭訴訟提高公眾意識,同時鼓勵僱主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防止在工作場所發生涉及性的不受歡迎行徑,或造成具有敵意的工作環境。
 
     
 

參閱個案詳情

 
     
 
*********************************************
 
     
  3. 平機會就馬尼拉脅持人質事件發表聲明  
     
 
在馬尼拉脅持人質事件發生後,平機會於2010年8月25日發表聲明︰「促請社會各界人士秉承香港人一貫包容明理的優良傳統,保持克制冷靜,不要遷怒無辜者,包括在香港生活或旅遊的菲律賓人士。」平機會更呼籲香港人「應避免種族仇恨或衝突不和的情況發生」,並重申假如任何人覺得受到種族歧視,可向平機會尋求協助。本港及國際媒體均有就平機會發表的立場作出報導。
 
     
  參閱聲明全文  
     
 
*********************************************
 
     
  4. 歡迎瀏覽我們的網頁—「大同世界」  
     
 
平機會致力在香港推動多元共融,促進一個兼容的社會。在我們的網頁—「大同世界」,你可以連結至有關《種族歧視條例》的資料,亦可以找到宣傳種族融和的平機會項目,包括我們製作的電視實況劇及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最新上載的影片有平等機會紀錄片,包括「打開無言的鎖」及「平等共融—為生命上色」。
 
     
  結連到「大同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