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平機會支持社區活動 促進社會平等共融

九龍婦聯舉辦的「種族共融工作坊」

為了推廣平等共融價值觀及四條反歧視條例的保障範圍,平機會推出了「社會參與資助計劃」,以資助社區組織舉辦活動。2014/15年度,平機會便撥出近137萬元資助50項活動。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舉辦的活動 平機會委員及代表亦積極參與這些社區活動,以示支持。例如在2015年12月5日,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孔美琪博士便參與了協康會康苗幼兒園舉辦的「無分你我.共融互愛創明天」講座,向參與人士講解反歧視條例,特別是《種族歧視條例》。孔博士亦於12月6日出席了九龍婦聯舉辦的「赤鱲角賞深樂視工作坊」,有關活動旨在促進種族共融,參與的少數族裔小朋友除了觀賞勵志電影,更參 觀了位於 香港國 際機場 的航 空探 知館及
展望台。除此之外,孔博士於12月8日再次代表平機會出席由香港失明人協進會舉辦的活動,會上協進會發布了其最新編印的「共融社區、無障生活」小冊子。有關小冊子乃由平機會資助,目的是協助不同行業和社區服務機構了解視障人士的特殊需要,以設計及提供方便視障人士使用的設施和服務,提升他們平等參與社會的機會。


更多關於社會參與資助計劃的資訊

*********************************************

  1. 平機會為LGBT群體推廣平等信息

Out Leadership 和 Nomura 舉辦的研討會

為性小眾尋求法律保障,讓他們免受基於性傾向、性別認同及雙性人身份的歧視乃平機會的策略性優先工作領域之一。為了呼籲社會關注並加深公眾對這議題的認識,平機會一直積極參與不同團體的活動。今年12月7日,平機會主席周一嶽便參加了由Out Leadership和Nomura舉辦的研討會,並發表演說。這個研討會雲集了來自香港、澳洲和美國的專家,共同探討LGBT (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人士的法律保障和關係認同的發展情況。

大愛同盟舉辦的電影慈善首映 除此之外,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專責小組召集人蔡玉萍教授於12月4日代表平機會出席了由大愛同盟舉辦的電影慈善首映場。該電影名為「愛是最大權利」(“Freeheld”),片中講述一名女警在被確診為癌症患者後,為她的同性伴侶爭取權益和補償的故事。


更多關於Out Leadership的資訊:2015亞洲(只備英文版)

*********************************************

  1. 平機會參與「滙豐社區節」

滙豐社區節

平機會很高興能夠參與於2015年11月29日舉行的「滙豐社區節」。今年的主題為「滙聚社群」,鼓勵社區人士積極參與,舉辦富創意而有意義的活動,共同建構一個包容和諧的社區,並藉此表揚「滙豐社區夥伴計劃」受惠機構之卓越工作。當日平機會法律及投訴專責小組召集人黎雅明先生和政策、研究及培訓專責小組副召集人葉少康先生代表委員會出席活動。不同界別的代表及市民參與了位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區舉行的互動遊戲和表演。除了以上活動,社區節還包含由社區夥伴舉辦,遍佈全港18區的社區活動。「滙豐社區夥伴計劃」旨在支持註冊慈善機構/志願團體舉辦為期長至12個月的地區公益服務,自2012年推出以來合共捐助了港幣4,500萬元,支持超過170個項目計劃。平機會是計劃的支持機構之一。


滙豐社區節活動詳情

*********************************************

  1. 平機會出版2014/15年報及《工作一覽》

平機會年報封面

平機會的2014/15年度年報及《工作一覽》現已出版。今年,年報的主題為「共融新一代 平等建未來」,除了闡述平機會於過往一年的工作和活動,亦概述了委員會對平等機會未來發展的願景。平機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在年報中提到:「在展望平等機會的未來發展時,我們必須緊記,權利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隨著社會向前發展,亦因應人類思想的改進而不斷演變。我們必須理解這些轉變,並作好準備,加以應對。」

以上刊物經已上載到平機會的網站,方便公眾閱覽。


閱讀平機會2014/15年報
閱讀平機會《2014/15工作一覽》

*********************************************

  1. 語常會現正接受「香港非華語人士中文『學與教』材料開發計劃」的撥款申請

SCOLAR Logo

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推出「香港非華語人士中文『學與教』材料開發計劃」,並正接受撥款申請。計劃由語文基金撥款支持,目的是為非華語人士開發「學與教」材料,提升他們的中文教學效能,並提供自學工具。本地大專院校、教育、研究、出版或培訓機構如有意申請撥款,可於2016年1月5日下午5時前向語常會遞交計劃書。


詳情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