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平機會祝您中秋節快樂
隨著穆斯林在9月12日慶祝過古爾邦節(又名:宰牲節)後,華人將於9月15日迎來中秋節。在皎潔的月亮下,普天下人都能夠享受節日的歡樂,無分性別、種族、傷健或擔當的崗位責任。
 
在此我們傳上最真摯的祝福,願大家向月亮許願,祈求香港和世界各地每個角落,人與人之間都能加添愛心,彼此尊重及了解。

  1.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就各種平等議題分享他的看法

最近,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在看過由英國第四頻道製作、鼓舞人心的里約殘疾人奧運會宣傳片《我們是超人》(We're the Superhumans)後,分別於《南華早報》和《明報》撰文分享他的感受。他一方面指出香港對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缺乏足夠支持,另一方面呼籲健全人士多考慮殘疾人士的需要。配合殘疾人奧運會於2016年9月7日開幕,兩篇文章剛好推動大眾反思和討論有關議題。
 
較早前,陳教授於《南華早報》發表了另一篇文章,講述跨性別人士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困難,例如:使用無分性別的公廁或更衣室。他促請當局為跨性別及其他有需要的人士(包括陪同年幼子女的家長和照顧長者的人)提供無障礙通用設施,和立法全面保障跨性別人士的權利。他又呼籲社會大眾加深認識跨性別人士和其他弱勢社羣的需要,好讓他們能安心使用公共設施,不必擔心受到歧視。
 
如欲閱讀以上的報刊文章,請瀏覽平機會網站「立場聲明」;至於有關殘疾人士參與體育運動的全文,請瀏覽陳章明教授的新網誌-「主席隨筆」。

瀏覽「主席隨筆」
瀏覽「立場聲明」網頁內的發表文章

*********************************************

  1. 《平機會半年刊》秋季號已經出版

中秋節不單象徵天氣漸涼,亦是《平機會半年刊》秋季號出版的時候。今期半年刊綜合了平機會最近幾項調查的結果,包括《歧視條例檢討》、最新公布的「平等機會意識公眾意見調查2015」結果,和一些重要議題,例如:在免費幼稚園教育政策下,少數族裔學生享有的教育機會;以及中小企性別歧視的情況等。公眾可於平機會網站閱讀電子版或聯絡我們索取半年刊。

閱讀《平機會半年刊》(秋季2016)

*********************************************

  1. 第二年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即將展開

隨著舞台劇《青春修煉日記》於9月2至4日公演後,2015/16年度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已圓滿結束。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於9月4日出席了該計劃的「青年戲劇大使頒獎典禮」,以示支持。
 
若同學們錯過了去年的活動,不必失望,因為2016/17年度的戲劇計劃即將展開,頭炮將是「全港校際戲劇比賽」。平機會作為計劃的支持機構,將於2016年10月22日舉辦工作坊,向參與的師生講解平等機會概念,以便參加者把理念融入戲劇創作之中。有關計劃的最新消息,請瀏覽主辦機構新域劇團網頁。

更多有關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

*********************************************

  1.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現正招生

「自在人生自學計劃」11月的課程現正接受報名。計劃由婦女事務委員會、香港公開大學及新城電台於2004年起合辦,致力提高婦女在不同領域下的能力及技能。嶄新設計的課程題材多元,涵蓋人際溝通技巧以至理財及電腦應用。有興趣人士可瀏覽公開大學網頁,瞭解報名方法和其他資訊。

更多有關「自在人生自學計劃」
平機會支持的社區活動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