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陳章明教授為am730撰寫專欄

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由10月起,為《am730》網站撰寫新專欄。《am730》是本港最受歡迎的免費報紙之一,該專欄名為《明辨平等》,每兩星期刊出一次。在首篇文章中,陳教授簡介了平機會的歷史及職能。他將在專欄中與讀者分享他對各項歧視問題的見解,以及作為平機會主席的經歷及見聞。

除了在《am730》撰文之外,陳教授亦不時在《南華早報》和《明報》發表評論文章。他所發表的文章已上載到平機會網頁,供公眾閱覽。

閱讀陳章明教授的am730專欄
閱讀陳章明教授的專欄文章

*********************************************

  1. 平機會發布全新紀錄片 ─「我要闖前途」

 


對大部分人來說,追求夢想需要決心和毅力。對殘疾人士來說,他們更要付出多幾倍的努力和勇氣。兩位年輕人Tiffany和Alex在平機會的全新紀錄片中分享了他們在追夢和工作過程中所遇到的挫折,但他們絕未因殘疾而氣餒,反而抱持積極的態度,孜孜不倦,再加上家人和好僱主的支持,令他們可發揮自己的潛能,回饋社會。
 
如果大家想知道他們的故事,可於平機會YouTube頻道觀看這套新的紀錄片──「我要闖前途」,亦可觀看平機會過往的紀錄片及平等共融微電影創作比賽的得獎作品。

按此觀看「我要闖前途」
平機會YouTube頻道

*********************************************

  1. 人人都能成為心理達人

當我們生病時會去看醫生、吃藥,或至少多喝水和休息。然而,當我們情緒受困時,卻往往未能及時反應。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身心是一體,就算是輕微的情緒困擾,仍會損害我們的整體健康。

為了向市民宣傳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勞工及福利局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公共機構和非政府機構,包括平機會,合辦「精神健康月」。本年度精神健康月的主題為「快樂父母,快樂家庭」,向公眾推廣家庭對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活動包括視覺藝術計劃和填詞比賽,分別讓學生和全港市民參與。另一個主要項目是「全港精神健康指數調查」,由「精神健康月」籌委會(包括平機會)進行調查,評估香港人的精神健康狀況。籌委會將於2016年11月10日在平機會辦事處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調查結果。

了解「精神健康月」的最新動態
參加填詞比賽

*********************************************

  1. 「工作與生活平衡」不是夢

奉行資本主義的香港,生活節奏急速,不少僱主甚或僱員都將成功與工作時數劃上等號。因此,「工作與生活平衡」往往是一種奢侈,甚或員工不敢提及的話題。但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休息,需要投入社交活動和思考生活的休閒時間。如果我們不能滿足這些基本的生理及心理需求,就會導致身心俱疲,動力及生產力只會不升反降。

「社商賢匯」是一間非牟利機構,其使命為領導、啟發及支持商界,以不斷提升企業對人群和社區作出的正面影響。「社商賢匯」自2008年起開始推出年度「工作與生活平衡」活動,鼓勵各公司參與有關活動,讓僱主身體力行,瞭解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好處,並落實措施,不只是口號式的支持。

平機會很榮幸能成為這項活動的支持機構,幫助傳遞活動信息給我們的持份者。「工作與生活平衡周2016」將於10月17至21日舉行,凡有興趣參與的機構,歡迎聯絡「社商賢匯」,以獲取更多資訊。

 報名參與「工作與生活平衡周2016」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