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支持「EMbRACE」活動 種族歧視大眾不容

平機會EMbRACE活動標誌平機會在3月12日預先慶祝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並在當天的公眾活動中,宣布推出一項全新的綜合活動,名為EMbRACE。EMbRACE一字內含多意,當中EM是少數族裔的簡稱,而race一詞的意思是種族。EMbRACE活動正是平機會持續推動種族共融的其中一項工作。

在推出該活動及有關Facebook專頁後,平機會的少數族裔事務組現正積極籌備有關《種族歧視條例》的講座。另外,事務組將邀請公眾提交關於活動主題的影片,並鼓勵商界、教育界及社福界參與相關活動,希望藉此能擴大接觸層面,發揮最全面的影響力。

凡有興趣參與EMbRACE活動的機構,請與我們聯絡,並瀏覽我們的Facebook專頁以獲取最新資訊,我們期望得到你的讚好!

讚好EMbRACE的Facebook專頁
了解更多有關種族歧視條例

*********************************************

  1. 平機會憑藉良好人力資源管理措施榮獲兩個獎項

平機會主席及同事出席《有能者‧聘之約章》及 共融機構嘉許計劃頒獎典禮平機會一直致力建設共融工作間和培育人才,我們的努力最近再次獲得認同。在3月13日,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連同我們的營運總裁陳奕民先生和其他同事從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先生, JP的手上接過《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2016-17)的「友善聘用獎」。這個獎項是嘉許平機會聘任殘疾人士及提供平等機會,讓他們盡顯才能。

另外,平機會在僱員再培訓局舉辦的「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中亦獲嘉許為「人才企業」,肯定平機會在增進員工能力、培育員工發展及致力締造有利終身學習的組織文化上所作出的努力。這是平機會第五年在計劃中獲得認可。

關於《有能者‧聘之約章》及共融機構嘉許計劃
關於「ERB人才企業嘉許計劃」

*********************************************

  1.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平機會提交的《歧視條例檢討》建議

歧視條例檢討:向政府提交的意見書(報告摘要)封面行政長官在《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 – 施政鋼領》中列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與立法會展開討論有關平機會提出的《歧視條例檢討》改革建議。

在3月20日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會議上,政府當局便向委員會講述對平機會提出的建議之初步評估。會議期間不少議員要求政府盡快作出具體行動,及提供確切時間表以進行有關法律修訂。平機會期望可與政府討論當局的評估及下一步行動,以便盡快開展立法程序,讓反歧視條例可與時並進,並使大眾可得到應有的保障。

閱讀政府向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提交的文件
閱讀平機會《歧視條例檢討》報告

*********************************************

  1. 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
    參與「殘疾僱員支援計劃」及世界唐氏綜合症日

殘疾人士和肢體健全人士和諧共處的圖案社會福利署現正就「殘疾僱員支援計劃」第16期接受申請。凡僱有殘疾人士的僱主透過指定機構提名後可申請資助,購置輔助儀器或改裝工作間。每位殘疾僱員可獲發放最高港幣2萬元的資助。(如有特殊情況,通過評估後的最高資助額為港幣4萬元。)

殘疾人士包括唐氏綜合症患者其實只需一點幫忙,一樣可投身社會工作,積極作出貢獻。今天正好是世界唐氏綜合症日,我們希望藉此機會呼籲大眾,支持所有人都能獲得平等機會。

了解更多有關「殘疾僱員支援計劃」的詳情
了解世界唐氏綜合症日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