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 努力不懈促進殘疾人士就業

平機會一向透過不同平台鼓勵僱主聘用殘疾人士及採納共融措施。2017年3月27日《明報》刊登了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的文章,重點指出殘疾人士面對高失業率及貧窮率。陳教授呼籲包括政府在內的僱主放下對殘疾人士的偏見,給予他們平等就業機會。 

此外,平機會製作了兩齣短片,分別訪問了專為殘疾大學畢業生聯繫僱主的非牟利機構CareER的創辦人崔宇恒先生(Walter),以及Café 8的管理層和員工。Café 8由非牟利機構「思拔中心」(Nesbitt Centre)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合作營運,為有學習障礙人士提供培訓和工作機會。兩齣短片都已上載至平機會的YouTube頻道。 

除以上短片,平機會更將於四月推出全新刊物,從不同角度深入探究和剖析殘疾人士就業議題。

殘疾有不同形式,與精神病患和學習障礙一樣,自閉症經常被忽視。每年4月2日為國際自閉症日,呼籲大眾關注此病症。平機會一直努力推動社會關注及加深認識這種看不見的病症。2016年11月平機會推出了《執法人員與自閉症人士溝通指引》,目的是提高警隊和其他執法人員的敏感度,並就執行職務時如何對待自閉症人士,提供相關參考資料。
 
患有自閉症的人士亦一樣可貢獻社會。CareER的一個成功個案便關乎一名自閉症青年,憑藉他超卓的電腦程式技巧,他在CareER協助下被一家科技公司聘用。平機會鼓勵僱主在評核應徵者時,應考慮他們的工作能力而非外在或其他不相關的因素。

閱讀陳教授《明報》文章
觀看崔宇恒訪問
觀看Café 8訪問
《執法人員與自閉症人士溝通指引》
閱讀聯合國向僱主發出有關自閉症人士就業的呼籲 (只備英文)

*********************************************

  1.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介紹香港心理衞生會最新手機應用程式

平機會於香港電台第2台播出的「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於2017年4月再度延續一年。該節目每周訪問不同團體的代表,探討與平等機會相關的議題。
 
平機會於4月6日便邀請了香港心理衞生會的教育主任許俊傑先生,介紹該會於3月推出的「輔負得正」手機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可為公眾提供即時專業線上輔導(周一至五下午二時至晚上十時),其次還包括「情緒測試」、遊戲、有關不同心理疾病的資訊及求助資源。許俊傑先生於訪問中還介紹了心理衞生會的工作及宗旨,就是提供適切而優質的康復服務,促進精神病康復者及弱智人士的獨立生活及融入社會,和透過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公眾對心理健康的關注和重視。如欲收聽訪問,可到該節目的網頁。

收聽有關香港心理衞生會的電台訪問
下載香港心理衞生會的「輔負得正」手機應用程式及查詢該會的工作

*********************************************

  1. 舞台明日之星將在「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比賽中施展渾身解數

2016/17年度「賽馬會平等共融戲劇計劃」已進入最後階段。校際戲劇比賽(小學組決賽) 將由4月4日至7日於沙田大會堂舉行;中學組決賽則於5月4日至7日舉行,門劵將由4月5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優勝者可於5月31日在柴灣青年廣場演出。
 
歷時三年的戲劇計劃由新域劇團主辦,賽馬會贊助。平機會作為支持機構,為參與計劃的師生舉辦有關歧視及平等機會議題的講座和工作坊。透過正式的舞台訓練及演出,學生們不單可建立自信,更可協助向觀眾傳揚平等共融的信息。
 
戲劇比賽結束後,新域劇團將於今夏舉辦盛夏戲劇營及青年劇展。有興趣參加的學校可與主辦機構聯絡。

購買校際戲劇比賽門票
了解更多新域劇團的資訊

*********************************************

  1. 捍衛尊嚴,摒除偏見

不論在香港或世界其他地方,為性小眾的權益爭取更大保障,都是個逼切議題。《經濟學人》雜誌於3月23日舉辦了第二次「傲慢與偏見」論壇,探討商界能如何作為催化劑,在推動性小眾的權益上帶來改變。該論壇於同日在香港、倫敦及紐約進行,促進了跨越國界的交流。
 
在香港舉行的論壇,不僅得到本地及亞太地區的商界顯要人物支持,還有政界人士、宗教團體和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平機會主席陳章明教授獲邀出席其中一個專題討論環節,分享在推動性小眾平權上尋找盟友的見解。

論壇舉辦前不久,平機會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要求香港立法禁止歧視性小眾,獲共75間私人公司、非政府組織及個人聯署支持。而於3月29日,平機會主席出席了倡議性小眾權益的非牟利組織大愛同盟所舉辦的籌款晚宴,以示平機會對性小眾團體的支持。

閱讀由平機會及性別研究中心發表的共同聲明

*********************************************

歡迎瀏覽平機會網站及下載平機會流動電話應用程式(Apple App Store 用戶 / Google Play 用戶),以了解平機會的最新工作情況和對各項社會議題的立場,亦可參考新聞速遞培訓課程。此外,歡迎瀏覽社區資源站社區活動網頁,了解其他團體有關平等機會課題的資料(包括:刊物、調查報告、宣傳活動和即將舉行的會議)和社區活動。